elva

CToolTipCtrl使用详细解说

摘要:CToolTipCtrl的一般用法和动态改变ToolTip的显示内容的方法及步骤。 
    链接:VCHelp: http://www.vchelp.net 
    CToolTipCtrl使用详细解说 
    by 闻怡洋 
    ToolTip是Win32中一个通用控件,MFC中为其生成了一个类CToolTipCtrl,总的说来其使用方法是较简单的,下面讲一下它的一般用法和高级用法。 
    一般用法步骤: 
    1.添加CToolTipCtrl成员变量 m_tt。 
    2.在父窗口中调用EnableToolTips(TRUE); 
    3.在窗口的OnCreate(或者其他适当的位置)中向ToolTip中添加需要显示Tip的子窗口,并同时指定相应的显示字串CToolTipCtrl::AddTool(pWnd,"string to display")。 
    4.重载父窗口的 BOOL PreTranslateMessage(MSG* pMsg) ,在函数中调用 m_tt.RelayEvent(pMsg)。 
    下面假设在窗口CWndYour中使用CToolTipCtrl 
    在类定义中添加变量说明: 
    class CWndYour:xxx 
    
{ 
    
CToolTipCtrl m_tt; 
    
} 
     
    
 
    在OnCreate中添加需要显示Tip的子窗口 
     
    CWndYour::OnCreate(....) 
     
    
{ 
     
    
EnableToolTips(TRUE); 
     
    
m_tt.Create(this); 
     
    
m_tt.Activate(TRUE); 
     
     
     
    
CWnd* pW=GetDlgItem(IDC_CHECK1);//得到窗口指针 
     
    
m_tooltip.AddTool(pW,"Check1");//添加 
     
    
........ 
     
    
} 
     
    
 
    在BOOL PreTranslateMessage(MSG* pMsg)中添加代码 
     
    BOOL CWndYour::PreTranslateMessage(MSG* pMsg) 
     
    { 
     
     { 
     
     m_tt.RelayEvent(pMsg); 
     
     } 
     
     return CParentClass::PreTranslateMessage(pMsg); 
     
    } 
     
     
    这样当鼠标移动到相应的子窗口上时会显示出相应的ToolTip。 
    动态改变ToolTip的显示内容的方法及步骤: 
    1.上面所讲的1、2、4步骤。 
    2.在增加ToolTip时不指定显示的字串,而是使用LPSTR_TEXTCALLBACK。 
    3.在窗口中增加消息映射 ON_NOTIFY_EX( TTN_NEEDTEXT, 0, SetTipText )。 
    4.在窗口中增加一个函数用于动态提供显示内容,其原型为 BOOL SetTipText( UINT id, NMHDR * pTTTStruct, LRESULT * pResult ),下面的代码可以根据传入的参数判定应该显示的内容。 
     
    BOOL CWndYour::SetTipText( UINT id, NMHDR * pTTTStruct, LRESULT * pResult ) 
     
    
{ 
     
    
TOOLTIPTEXT *pTTT = (TOOLTIPTEXT *)pTTTStruct; 
     
    
UINT nID =pTTTStruct->idFrom; //得到相应窗口ID,有可能是HWND 
     
    
if (pTTT->uFlags & TTF_IDISHWND) //表明nID是否为HWND 
     
    
{ 
     
    
nID = ::GetDlgCtrlID((HWND)nID);//从HWND得到ID值,当然你也可以通过HWND值来判断 
     
    
switch(nID) 
     
    
case(IDC_YOUR_CONTROL1) 
     
    
strcpy(pTTT->lpszText,your_string1);//设置 
     
    
return TRUE; 
     
    
break; 
     
    
case(IDC_YOUR_CONTROL2) 
     
    
//设置相应的显示字串 
     
    
return TRUE; 
     
    
break; 
     
    
} 
     
    
return(FALSE); 
     
    
} 
    

文章来源:VCHelp

posted on 2009-07-06 15:25 叶子 阅读(61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