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angel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4 随笔 :: 0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Problem A 某年某月某日
注意:命令与参数之间可能有多个空格!有些参数要不区分大小写!
计算星期的公式 W=(d+2*m+3*(m+1)/5+y+y/4-y/100+y/400)%7
其中y-年,m-月,d-日,特别地,当m为1或2时,代入该公式的m必须加12,然后y必须减1,最后得出来W的值为0到6按顺序分别代表星期一到星期日.

Problem B 你能连续打多少个字符
用数组a[1……128](初始化为-1)存储每个字符的最后出现位置,当字符数量等于m时,求出此时的最大值;同时将重新统计的位置设置为a[1……128]中的最小值加1,并将a[l]改为-1。

Problem C 连分数
模拟题。类似求循环小数的问题,关键在打印格式的处理。

Problem D 正多边形的面积
设正n边形的面积为S,则S=(1/2)nR^2*sinα=nr^2tan(α/2),n--边数,R--三角形的外接圆的半径,r--三角形的内切圆的半径,α--一边所对的圆心角(以度计)。正n边形各内角为180(n-2)/n,n≥3且为自然数。模板参见1921

Problem E Stars
从1开始建立递归关系。

Problem F 井字游戏
模拟题。假设A先走,B后走,则有效的局面应符合以下2种情形之一:
1.A与B的步数一致且A未获胜;
2.A的步数比B多1且B未获胜。

Problem G Phoenix的果园之储备过冬
将输入的水果和保暖袋的体积分别排序,然后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来匹配,统计最大数。

Problem H Multi Number
简单题。

posted on 2009-11-11 20:38 飞翔天使 阅读(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C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