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5  评论-173  文章-70  trackbacks-0
   之前因为教育网的原因,所以一直用sougou浏览器,因为教育网加速嘛,而且效果确实不错。然而,封闭的搜狗,居然导出来的收藏夹文件格式是xml,而如果要导入到firefox中,就必须要html文件格式。为此想过一些办法,甚至于用xml转html文件的方法实现,不过由于不兼容而失败。
   今天再次愤怒了(事件的起因是搜狗浏览器总是把我鼠标的单击操作解释为双击操作,致使好不容易等待打开的页面又被关闭,然后不得不重启,发生很多次了,简直不能忍受,如此频繁的操作,真的很让人郁闷,不知道是鼠标问题还是浏览器本身的问题;不过回归Firefox却没有这个问题,所以我觉得再度拥戴火狐),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摆脱搜狗浏览器的魔爪。
   网络是个好东西,我先搜搜,看看有没有人有好的解决方案,无奈都过时或者不可用。暂且耐性继续下去。果然,找到一个,下载了一个文件,就是将xml文件转换成html文件的,不过效果嘛,试试才知道。
   我将该文件附上:http://www.cppblog.com/Files/deercoder/SE2IE.rar
   直接运行该工具,然后选择全部的链接,导入到favorite文件夹下面了。(注记:favorite文件夹就是IE,Firefox都可以使用的收藏夹,本来是作为IE的收藏夹的位置,也就是C:\Users\你的用户名\Favorites文件夹),此时你进入favorite文件夹(即收藏夹)中,就可以看到很多链接和文件夹了。

   如图:

  

剩下了的任务就是在Firefox中,让它从IE导入收藏夹就可以了。选择Organize Bookmarks---Import and Backup--Import HTML,然后选择从IE中导入就可以了。

但是,下面就来了个问题,确实导入了,不过需要从菜单中点击一个个链接的才能进入,如何让它方便的显示在地址栏的下面,就像这样呢?

如图:


如果像上面那样,将原有的文件夹,链接都显示在最起眼的地方,那么就可以不必麻烦了。如何做呢?

当然,如果你选择一个个打开链接,然后添加我没有意见,不过如果像我这样有N多(100多条)网页快捷方式的话,我觉得你可能不大会这样做。好吧,下面我就来探究下如何下一步操作吧!

还是进入上面的那个管理收藏夹中,然后看到下面的这个视图



关键之处就在于:一个事Bookmarks ToolBar,而一个是 Bookmarks Menu,仔细的朋友会发现,原来就分别代表了一个是菜单中的,而一个是工具栏的,而且,就连顺序都一样。于是,想到的办法就是,复制。

于是,进入Menu中,选中那些文件夹,文件(可以一次多选),然后直接复制到Toolbar中文件夹,还可以调整方向位置,便于视觉选择。
最后直接退出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细心的同学,及时备份吧,利用firefox的备份功能备份,以后就只用它了,好好维护你的收藏夹吧!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为搜狗浏览器而折磨并欲重回Firefox怀抱的人!

(ps:我果然是后知后觉,现在才弄懂了这个目录结构和收藏夹的原理,一点一点试出来了,早知道看看那个Menu和ToolBar就不至于这么费力了,知道写这个blog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这个,不过总算是完成了这个小小的创意吧!生活的乐趣就在于,能够用自己的知识或者工具来便捷的为自己提供服务。)

posted on 2010-05-29 03:30 deercoder 阅读(5248)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感悟/日记

评论:
# re: 如何将搜狗浏览器的收藏夹导入到Firefox中 2010-05-29 08:58 | Lo
我想说...你的鼠标出问题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将搜狗浏览器的收藏夹导入到Firefox中 2010-05-29 12:42 | 刘畅
@Lo
不管是什么问题,个人还是比较偏好Firefox,只是限于搜狗浏览器的加速功能而已,当然,还是通过这个学到了点东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将搜狗浏览器的收藏夹导入到Firefox中[未登录] 2010-05-29 17:48 | Klion
那个工具导不出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将搜狗浏览器的收藏夹导入到Firefox中 2010-05-29 18:04 | 刘畅
@Klion
没问题啊,你去你的那个收藏夹的文件夹中看,就可以发现有很多文件在里面。
还可以打开IE查看下,里面的收藏夹应该是多出来很多链接的。

我的搜狗版本是:2.0,firefox是3.6.3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将搜狗浏览器的收藏夹导入到Firefox中 2011-06-23 22:41 | 地方
晕,现在搜狗导出的收藏夹直接就是HTM格式的了,火狐可以直接导入,挺好用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