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5  评论-173  文章-70  trackbacks-0
前段时间系统崩溃,导致每次打开资源管理器都会出现正在安装的对话框,虽然只会显示一会,然后关闭所有的资源管理器后再次打开又会出现问题,不过不影响使用。
但是,使用起来很不爽,为此找到解决办法。


需要注意的问题是:
1.我碰到此问题是因为office 2010不能使用,原因是360把我的office缓存文件删除(各位千万不要使用清除垃圾文件选项,特别是不要勾选office安装缓存,因为这个文件很重要,并不是没有使用),最后导致office 2010要重装。

2.折腾很久发现不能重装office 2010了,很郁闷,后来知道,因为没有彻底删除office 2010,原因还是360删除了我的文件。导致右键会出错,所以重新安装了office 2007,然后重装adobe reader,对于之前右键中存在的项要保证相应的软件存在,比如office。

3.重装后发现每次启动右键的时候不会出现问题了,所以需要检查IE,即下面的方法,修正后不会再出现问题了。



参考资料:http://www.cnblogs.com/jcjks/archive/2006/05/28/411211.html

  近日遇到一台病机,不能打开资源管理器、我的电脑、控制面板,其它都正常。
    对电脑做了下检查,首先排除病毒原因,只有一些小软件和3721小流氓,进入安全模式对这些做个清理,再用msconfig改了些没必要的自启动,重启后电脑登录速度明显变快,不过问题依旧。我想了一下,资源管理器等都是c:\windows\explorer.exe,而且任务栏这些也跟它有关,而任务栏是正常的,只有当企图打开资源管理器时任务栏、桌面会消失,然后又出现,所以这个程序应该也没有多少问题。
    考虑到资源管理器与IE有一定关系,特别是IE会被很多小软装上一些插件,我想跟Windows启动一样,通过去掉一些自启动程序能优化Windows,那么如果去掉IE、资源管理器的加载项应该也会收到效果,所以从桌面上IE右键,进入Internet设置-->Internet属性-->高级-->启用第三方浏览器插件,把这个选项的勾去掉,虽然选项后注明“需要重启”,但我确定后不重启直接打开已经可以用了。

posted on 2011-05-18 14:33 deercoder 阅读(21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感悟/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