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5  评论-173  文章-70  trackbacks-0
          最近有写懒惰,连blog也没有更新了,很自责。
           说说最近的变化吧。首先,我想到了考研,可是却又为实验室的事情烦恼,总觉得没有帮助导师做点东西,很自责,而时间也有限,比如前段时间的课程设计,还有下面这两周也是,实在是分身乏术,而且,还报了个软件设计师的考试,虽然是一个眼子,不过既然报名了,而且还花了140大洋,那么,就必须考过了,不能像某些大牛一样,裸考而过,或者像某些小牛一样,在几分的遗憾中等待下次的机会了。
         我发现了,这学期远没有上学期那么积极和勤奋,究其原因,不过是自责和恐慌,因为对于我这个大三的学生来说,时间真的不多了,在校的时间里面,真的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有很多东西都想学,可是总是没有做到,一则是为了学习,没有翘掉多少课,二则也是自己懒惰,或者是怕困难,真的。说是很忙,可是这些天还斗地主,真的让人很无语。也越来越发现自己的不可救药了。
        好了,当你意识到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该是时候反省和奋起了!!
        最后,说说最近的一点收获吧。首先,在闲暇之余看了一些帖子,觉得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就是坚持,一个帖子就是一个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喜欢上了一个女生,然后追求她,可是大二的时候,因为成绩好,考试的时候照顾其他同学而被追究,从而导致了人生航线的改变,堕落了两年,在大四的时候,他的原女友,保研直博到北大,并对他说了句“以后你有困难就来找我,我会帮你的”,然后,他彻底的醒悟了,意识到老师的鄙视,同学的歧视,家人的愤怒,在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去找工作。怀揣着几十块钱,在火车上还在看《Java编程思想》,然后没有电脑也拼命的看,写,每天只睡了4个小时,终于,在上海找到了个不错的工作,并成功的成为了主力,找到当时他们那比较好的工作,从此改变了航线。
       从这个故事,我想到了很多,本来是一个爱情故事,可是,如果单纯来看,人生的任何时候,都不晚。古人云:“朝闻道,夕死可矣!”今天,有多少人做到了呢?迷茫时年轻人的一个通病,也是我们最好的资本,正式因为迷茫,我们才有了成长,如果人不是经历过挫折,那么,是不会有那么大的动力去改变现实的。这个也是我得到的最大的结论。
        纵观N多的名博,那些大牛者,都有一种觉悟,使得自己能够不动摇自己的决心,其实,很多时候,坚持就是胜利是很正确的,无论何时,都可以使得我们成功的。现在的人,都是因为太过于浮躁,没有坚持在一天道路上前进,所以,成功者太少。
       其次,要广泛的阅历群书,看别人文采飞扬,视野宽广,不觉感到自己的渺小,曾几何时,也是意气风发,指点江山,可是,后来到了大学,无奈时间紧迫,而且自己的原因,荒废了这点,使得现在如井底之蛙,根本不能谈得上成熟。知识是永久的,而且,这个,能够对自己的将来有很多的帮助,如果仅仅是一个呆板的知识分子,那么,也就是一个民工罢了!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实在无聊,那么,看看过去写的一些blog吧,关于心境和成长,思考和认识的,也许会发现,原来,时间一长,曾经的那些认识都模糊了,而自己的目标,也更加的渺茫了,时常回顾,使得我们可以更坚定,更持久,更有动力!
posted on 2010-03-28 12:40 deercoder 阅读(4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感悟/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