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19  文章 - 290  trackbacks - 0

博客搬家了哦,请移步
叫我abc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

我的博客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99381
  • 排名 - 8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工作比较沉闷,业余生活比较活跃的一个月。

*手头的活儿要进展下去,依赖别的基础模块。但是负责这个工作的同学实在太忙了,我一直收不上租子,这地主也不好当啊。
项目起始,能动手的东西也不多,所以就忙起了业余爱好,这是后话了。
将一个游戏七零八落的分为多进程后,才知道同步异步是寸步难行。这两天考虑的一个通用邀请系统,也不如以前一根筋的容易实现了————以前邀请双方再瞎跑,也是在一个进程内晃悠;而如今一个场景切换,邀请双方就扔下邀请对象不知飞到哪个进程上去了。
偶尔也会想,把那些进程都捏起来就好了。
没有好的协程支持,没有好的并发编码支持,C/C++也就只能在单核单进程上度过余生了。


erlang
由于工作的临时清闲,就跑去学习了一下erlang,最后还参加了erlbattle。
erlang-china: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rlang-china/topics
erlbattle: http://code.google.com/p/erlbattle/
erlang有C/C++所没有的东西,原生的并发编码支持。这一特性,使得erlang编写分布式、完整性的应用十分容易。
随意可用的伪进程,简单的进程间通信,这对实际交互高耦合但却要物理分割的应用简直是福音。
我对这东西一见钟情。

看完jackey.zhao翻译的斑马书之后,我就跑到erlang-china看帖子,然后加入了erlbattle。看着别人在核心代码中添加的东西,参加比赛,学到了不少好东西。然后耍点小聪明赢得了第一届的eb比赛。

上周,eb之父和eb之母来京公干,由karlma做东在东来顺腐败。我厚着脸皮去蹭吃蹭喝,有幸瞻仰laofan, zoom.q, karlma, jackey.zhao尊容。
众人皆70后,经验丰富技术卓越脚踩光环,席间每每论及java和erlang应用,可怜我这C/C++单根派生功力浅薄的80后,只能闷头吃肉 :)

posted on 2009-08-15 15:42 LOGOS 阅读(7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onth-flow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