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 联系 ::  :: 管理

谁是中国最傻的人

Posted on 2006-08-28 17:18 chenger 阅读(43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ver and Over
题目有点人身攻击的味道,攻击的对象是伟大的中国政府——的一个部门,广电总局。新浪的报道:“据《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电视动画片播出管理的通知》,自2006年9月1日起,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在每天17时—20时之间,均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和介绍境外动画片的资讯节目或展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

广电总局一向不甘寂寞,喜好颁布各种没头脑的禁令,比如三月份针对超女的禁令,2月份不得报道明星私生活的禁令。如果这些都还算是有点目的性,比如第一条是出于某种阴暗心理,第二条是自以为是的道德感,现在这个打击外国动画片(注:事实上就是日本动画片)的禁令又是从何而来的?显然,为了保护国产动画片产业。看了真是令人叹息,都什么年代了,改革开放20多年了,加入WTO都好几年了,还采用这种封、堵、禁的老一套,搞这种国家级的地方保护主义。很像足协的限制外援上场时间(还是上场人数?不清楚),看来中国的官僚都是一个模子里整出来的,傻都傻得这么像。国产的动画片烂成什么样估计他们也心里有数,把观众当弱智的动画片永远都不会有观众。我从小到大,动画片看了无数,掐指一算,曾经6点左右守在电视机前等候的,机器猫,一休和尚,猫和老鼠,天空战记,魔神坛斗士,魔神英雄坛,都是外国的,而且基本上都是日本动画片,还剩一个是老美的,被人家文化侵略和平演变了十几年。没办法,这是优胜劣汰,自然选择,防是防不住的。可笑广电总局,还有我们亲爱的GFW的设置者们,还在自欺欺人。

再提醒他们一下,现在想看动画片,可用不着打开电视。打开电脑是更好的选择。我不知道现在的小孩选择哪一种,但是动画片的观众不只是小孩——而中国的动画片制作者往往这么想,而且把假想的观众歪曲成那种什么都不懂,审美观念和他们自己一样差的孩子——我都20岁了,也算个成年人了,不光看日本动画片,还顺带看日本漫画,而且还相当喜欢,关心漫画的下一次更新在什么时候。饱经沧桑的广电总局的大叔大伯们,你们能理解吗?这就是代沟。

再附一条好玩的:
8月10日,防止网上“恶搞”成风专家座谈会召开了,各路专家云集讨论网络的“文明发展”。其中很多专家表示对于现在青少年使用网络的方式“忧心忡忡”,并表示将尽力“扭转不正之风”。

我已经懒得再评论了。重复我的结论:这就是代沟。

链接一个:广电总局,挺忙的

Feedback

# re: 谁是中国最傻的人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27 17:13 by nojoking
最近中日的摩擦还是很大的.前段时间,据说先是日本声称查出中国来的鱼虾农药超标.接着就是,中国查出日本来的秋刀鱼里面含有镍,中国查出SK II有重金属,还有世界四大化妆品品牌也是一样.韩国人说化妆品有重金属根本就是捏造出来的,如果真的这样,也太不厚道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