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

技术群:26678700     
交流QQ: 704839634
合作: 1) 可兼职远程办公开发; 2) 有一套Go+Python开发的行业短信云平台可合作;3)目前正在开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

服务评价系统之一

      大家都去过银行等办事大厅,看到过排队叫号机,有的还有评价器,办事完了还提示你按一下。
      这些软件都是很简单的,这里单讲服务评价系统。
      为什么搞这个简单玩意儿,为了做一个项目,涉及到这些,但我们是不会去搞这些软硬件的,所以准备采购。上周去几个工厂看了一下,觉得挺简单的,既然公司不自己开发,我就可以讨论分析一下,整理下思路,主要是练习下UML设计和分析。

1)系统介绍 

       服务评价系统主要面向各办事营业厅,服务场所,医院等,服务评价系统最重要的功能,是可以让客户在接受服务后,即时作出对服务质量的评价。通过对各个员工评价结果进行统计和分析,可以有效了解员工的服务质量,并以此作为员工考核标准之一,督促员工提高服务质量。

2) 
系统功能需求
   1、采用触摸屏来显示客户评价操作界面,触摸屏采用USB接口,简单方便,无需布线,并在电脑上安装客户评价操作软件即可评价。
   2、接受客户综合评价,评分等级分为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等级。

   3、如果客户不评价,默认为其中一个,如一般。
   4、防重复及恶意评价保护,一定时间内,评价终端只接受一次评价结果。时间可根据需要自行设置。
   5、终端上可显示员工工号、员工姓名、员工照片等身份信息。

   6、当员工办事时,触摸屏上显示办事软件界面,以便客户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

   7、当办事完成时,则触摸屏上显示客户评价操作界面。

   8、评价完成后,显示宣传广告信息。
   9、员工在顾客前来办理业务时按开始键,办理结束时按结束键,由此得到业务量以及受理时间等相关数据)。并且伴随智能语音提示。(如:按开始键语音播放“欢迎光临”,按结束键播放“请您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如顾客进行评价后,评价键播放“谢谢您欢迎下次光临”)
   10、系统可以设置热键,营业员不必点击评价软件,直接用热键就可以对客户进行评价。
   11、系统可以对未评价数据进行查询和统计。
   12、系统可对营业员是否在线进行监控。
   13、数据汇总、统计、图示功能。

3)系统架构 


4. 几个问题:
   按这样的需求,怎么控制双显示器显示,而且是显示不同的内容,员工的显示器显示员工操作的软件,而触摸屏显示器显示客户评价软件界面。
   触摸屏显示器根据评价控制软件控制,有时候显示跟员工不一样的界面,有时又显示同一界面。
   这个功能还没有接触过,有接触过的朋友请回复我,谢谢!
   这个功能还很有用的,一台电脑,两个显示器,一个是需要操作键盘的,一个是看看电影、动画的,小孩子就可以不干扰我使用电脑了。


posted on 2012-03-11 16:33 冰果 阅读(11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