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

技术群:26678700     
交流QQ: 704839634
合作: 1) 可兼职远程办公开发; 2) 有一套Go+Python开发的行业短信云平台可合作;3)目前正在开发物联网、大数据平台。

一个老锅炉工的故事

      昨天去一个朋友家拜年,坐了一会儿,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走进来坐下,朋友介绍说是他爸爸。
      因为这个朋友平时说起她家人,只提到小姑、家婆,并没有提及还有一个家翁,所以有点好奇,可能做媳妇的与小姑、家婆摩擦比较多,话题多。
      因为好奇,就问了下老人家现在是在家里带孙子还是做其它?朋友简单介绍了下,老人家以前是在工厂做锅炉工的,后来退休了,再后来雅士利集团公司招不到合适的锅炉工,找来的都搞不定那些锅炉技术,请他过去做主管,一个月3千多工资。
      我大感诧异,可能很多人在一二线中大型城市工作,对一个月3千多工资嗤之以鼻,可是在我们这个小城市,就我们做软件开发的,c++开发工作四五年的3千左右大有人在,还好学校本科生呢。而那些在工厂工作的年轻人,1千多的那多得去了。
      我不想深究为什么雅士利集团这么大公司招不到一个年轻的主管,还是出于其它考虑,老人家又是如何如何运气好,或者其它原因。
      我只想到一点: 一个老人家六十多岁,凭着自己一技之长,还能有这样的公司招去做主管,在这个小地方拿这么多工资,难道不值得我们年青人深思吗?
      假如我们做技术的,上天注定我们做不了老板,我们多学习点技术,拥有自己一技之长,或许比社保更可靠。
      当然我们也要教育好子女,有能力又有孝心的子女,一定比那个社保可靠的多。老人家的儿子就能力挺强,就算老人家不出去工作,一家人也过的好好的。
      近几年的招聘中,发现学习C/C++的比率越来越低了,我看我们这些C/C++老程序员,如果c/c++将来不消失的话,我们说不定将来还真成了“老锅炉工”呢。

posted on 2012-01-27 15:37 冰果 阅读(256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一个老锅炉工的故事[未登录] 2012-01-29 11:16 123

“拥有自己一技之长,或许比社保更可靠。”顶你这句话~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老锅炉工的故事[未登录] 2012-01-29 12:37 Chipset

@123
啥意思啊,对天朝没信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老锅炉工的故事 2012-01-29 21:26 枫声EverettJF

老人值得敬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老锅炉工的故事[未登录] 2012-02-14 14:39 dd

当狂风暴雨来袭时,一棵朽木岂能护得了枝上的鸟窝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