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97,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1.如何判断socket已经断开
    在server端会使用专门的线程处理一条socket连接。如果socket连接断开(异常,正常)后,如何才能感知到?server端这边是绝对被动的,sever端不能主动断开连接。也没有连接链路维持包之类的。client端发送数据的时间也是不定的。在 socket连接断开后, server要能够感知到并释放资源。
    当使用 select()函数测试一个socket是否可读时,如果select()函数返回值为1,且使用recv()函数读取的数据长度为0 时,就说明该socket已经断开。
    为了更好的判定socket是否断开,判断当recv()返回值小于等于0时,socket连接断开。但是还需要判断 errno是否等于 EINTR 。如果errno == EINTR 则说明recv函数是由于程序接收到信号后返回的,socket连接还是正常的,不应close掉socket连接。

PS:对于堵塞socket的recv函数会在以下三种情况下返回:
(1)recv到数据时,会返回。
(2)在整个程序接收到信号时,返回-1。errno = EINTR。//在程序的起始阶段,屏蔽掉信号的除外。部分信号还是屏蔽不掉的。
(3)socket出现问题时,返回-1.具体错误码看 man recv()
(4)一定要看 man 说明,很详细,很有帮助。
posted on 2009-12-17 23:14 chatler 阅读(1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ock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9年12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0)

随笔分类(307)

随笔档案(297)

algorithm

Books_Free_Online

C++

database

Linux

Linux shell

linux socket

misce

  • cloudward
  • 感觉这个博客还是不错,虽然做的东西和我不大相关,觉得看看还是有好处的

network

OSS

  • Google Android
  • Android is a software stack for mobile devices that includes an operating system, middleware and key applications. This early look at the Android SDK provides the tools and APIs necessary to begin developing applications on the Android platform using the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
  • os161 file list

overall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