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存而奔跑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71 Posts :: 0 Stories :: 5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9584
  • 排名 - 7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题目】Windy想要挑选N个女生和M个男生。挑选一个人要花费10000元。

但是如果x与y有关系d,那么其中的一人被挑选后,再挑选另一人就只用花费10000-d元。

求挑选出来这N+M个人的最小花费。

我的想法是,将每个人看成一个点,若x与y有关系d,则看成有一条权值为10000-d的边,由于M和N的范围很大(1 ≤ N, M ≤ 10000)所以采用邻接表来存储图,然后求最小生成树。还要注意的是此题给出的图不一定是完全连通的,有可能要进行几次最小生成树才行。

code
posted on 2009-08-26 21:33 baby-fly 阅读(1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lgorith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