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1,  comments - 41,  trackbacks - 0
2006.12.25  来自:北方网
2006年是社交网站高速发展的一年,2007年又将会怎样呢?下面是理查德·麦克马努斯(Richard MacManus)、伊卜拉希姆·埃兹(Ebrahim Ezzy)、埃姆雷·索古鲁(Emre Sokull u)、阿列克斯·埃斯科尔德(Alex Iskold)、以及鲁迪·德维利(Rudy De Waele)等互联网专家的看法:
  RSS,结构数据
  -RSS将于2007年迅速发展,并成为主流。RSS测试版(Ajax版本)推出之后,不仅将获得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的支持,还将完全整合在Yahoo Mail之中。我们预计Google也将于2007年进行一些RSS试验,特别是分类广告服务Goolge Base,因为它已经采用了类似于RSS的Gata。除此之外,2007年将会出现更多基于RSS的创新服务,例如Techmeme RSS广告。
  -结构数据将成为2007年的主要潮流之一。这一点不容置疑,但值得关注的是,微格式(microformats)未来的命运将会怎样呢?微格式是网络社区针对结构数据制定的开放标准,但目前看来,Google正在推广自己的结构数据标准,而完全无视微格式的存在。尽管微软和雅虎已经表达了对微格式的支持,但这能够阻止Google吗?
  - Widgets将继续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2006年,得益于博客和MySpace等社交网站的兴起,Widgets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这一趋势有望延续到2007年。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类似于MyBlogLog的个人网站,但Widgets也将用于电子商务和多媒体。
  企业应用
  -网络Office将更加普及。Google和微软在这一领域的竞争特别值得关注,与此同时,一些新兴公司(Zoho、Zimbra以及ThinkFree等等)将继续推出创新产品,大公司可能会对它们开展收购。
  -企业应用定制化的潮流将以网络办公应用和协作系统的形式,渗透到企业IT的各个领域。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支出的虚拟解决方案将受到广泛欢迎,当然也可能会引发争议(例如,企业博客可能会泄漏敏感信息)。
  网络开发
  -富互联网应用(RIA)将成为2007年的重要力量(网络/桌面混合应用是今年的主题)。Adobe的Apollo平台将于2007年正式推出,微软也不会袖手旁观,将推出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同样在这一领域,Laszlo及其开放源代码OpenLaszlo平台也将吸引不少人的关注。2007年,将会有更多同时利用桌面和网络优势的新应用出现,它们可以提供基于浏览器的应用所无法实现的功能。
  -Google将继续推动基于浏览器的应用向前发展。众所周知,Ajax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很多人开始考虑用其它技术取代Ajax。与此同时,2007年将出现更多使用矢量图形(VML/SVG)结合AJAX的应用。
  -语义网络产品将于2007年出现。毫无疑问,在RadarNetworks和Metaweb等公司的推动下,语义网络的时代即将到来。
  -亚马逊有望于2007年推出更多重量级网络服务,为将来开发基于亚马逊网络服务的操作系统打下基础。我们认为,Google等其它公司也可能会开发大量类似的网络服务。例如,Google可能会开发一款新服务,力争赶超亚马逊的S3-EC2服务。而不论Google去哪里,微软总是如影随形。
  搜索和网络广告
  -网络广告市场将发生巨大的变化。Google AdSense将面临激烈的竞争,主要来自于微软的MSN AdCenter,以及雅虎的广告平台。
  -将会有新网络广告模式出现。在现有网络广告模式中,无论是按点击付费(CPC),还是按业绩付费(PPC),都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市场需要一种更好的模式出现。我们预计2007年将会出现新广告模式。
  -搜索2.0和垂直搜索引擎将取得长足进步。当然,这并不意味着Google将走向衰退,该公司必然会发起反击。Google Code和Google Health就是对垂直搜索的回应。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正在朝语义搜索引擎的方向发展。例如,如果你在Google搜索引擎中输入一家公司的名称,返回的第一个搜索结果不仅包括这家公司的主页,还有从该网站提取的一些语义信息。从SearchMash(Google的测试搜索网站)来看,Google还计划推出更多功能。
  微软与Google之争
  -得益于Vista的普及,以及正式版服务的推出(例如Windows Live Mail将取代Hotmail),微软Windows Live服务将于2007年飞速发展。
  -WebOS/GoogleOS:为了更好地应对来自Vsita和Windows Live的威胁,Google可能会推出某种形式的GoogleOS。这一预测也许存在争议,但从理论上讲,如果Vista的默认服务(Live.com)给Google带来巨大的压力,后者可能会针对Linux进行优化。
  -开放源代码桌面将于2007年继续稳步发展。红帽和Novell都将推出新版本Linux。如果Linux中加入更多3D效果、KDE4和ALGLX技术,市场竞争力将大大提高。但是,Linux能同Vista,以及即将推出的网络操作系统分庭抗礼吗?
  浏览器
  -第二次浏览器大战。2007年,IE7同FireFox(也许要联合Flock、Opera和Maxthon)在浏览器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也许我们将看到Google推出自己的浏览器,或者继续以Firefox为主。后一种方案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如果Google在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市场同微软直接冲突,将面临巨大的风险。
  - WebKits将于2007年迅速普及。Adobe的Apollo平台就基于WebKit,这项技术可以确保不同浏览器的Safari兼容性。我们认为,Linux/KDE中的Konqueror浏览器将“抛弃”KHTML引擎,转而采用WebKit。因此,我们预计Safari兼容性将于2007年得到大幅度提升。
  多媒体
  -得益于Brightcove等新产品的推出,以及Google视频服务(YouTube/Google Video)的发展,互联网电视将于2007年取得长足进步。我们预计将会有更多交互式电视(例如iTV)出现。
  -IPTV技术将于2007年迅速普及,Bittorrent将在网络视频领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P2P:在Azureus和BitTorrent的带动下,P2P领域已经获得了约3000万美元投资,为2007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毫无疑问,2007年对于P2P而言将是成功的一年。未来将有更多基于P2P界面的网站出现,我们可以更加容易地使用P2P。Bittorrent已经成为很多连接软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例如IPTV客户端DemocracyPlayer就内置了bittorrent。Bittorrent将于2007年同更多新应用整合在一起。
  -虚拟世界:随着越来越多用户和企业的介入,SecondLife将成为营销、推广和社交网络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认为,SecondLife将继续向全球扩张。目前,我们可以在大多数超市买到Habbo和Secondlife卡,这一趋势将蔓延至世界其它地区。简而言之,虚拟世界将于2007年成为真实世界的一部分。
  -虚拟货币:Paypal为我们提供了电子支付的商业模式,未来我们还将看到更多虚拟货币,包括SecondLife LindeX和Microsoft points等等。
  消费应用
  -网络 房地产市场将于2007年飞速发展。
  -免费消费网络应用仍然需要寻找商业模式。
  -由于社交网络2006年增长势头迅猛,我们担心用户花费大量时间在互联网上,可能会给他们的社交生活带来负面影响,而这种影响将于2007年体现出来。社交网络难道是一种反社交工具吗?与此同时,社交网络将变得更加开发,数据便携将成为现实,尽管MySpace对此不感兴趣。
  国际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最终将在主流媒体中获得应有的地位。中国互联网市场吸引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但分析师认为,这一市场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总产值相对而言还不大。
  -“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这一计划引发了业界的广泛争议,但无论如何,它将推动瘦客户端和Linux成为主流。以网络Office为例,它对无力负担微软Office软件的用户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宽带将继续发展:法国的光纤连接(Fiber Connection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全球将会出现更多旨在提高互联网连接速度的类似项目。从某种意义上讲,宽带革命孕育了Web2.0、Google和Web应用,因此宽带未来的发展趋势非常值得关注。
  手机互联网
  -VoIP将成为真正的热门领域。Skype和其它大量新兴公司将在这一领域展开竞争,并可能会给传统电信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
  -手机互联网有望成为2007年的一件大事,这在中国、韩国和日本毫无疑问,在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也有可能。受此影响,Smartpox等在线/离线移动技术可能会在西方普及(这些技术已经在亚洲广泛应用)。
  -手机将于2007年成为一个更大的开发和广告平台。
  - 网络电话市场值得关注,例如有传闻称 苹果将推出iPhone,Google将推出Google Phone。
  鲁迪·德维利还特别列出了2007年手机互联网的十大发展趋势:
  -资费将降至更多人能接受的水平。
  -手机中将出现更多用户生成内容;将有更多用户使用手机访问Web/Mobile 2.0服务,例如播客和RSS种子等。
  -主要媒体公司将进入移动领域:MySpace、YouTube、MTV、以及很多媒体公司都将进入移动领域,从而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上传图片和视频,以及创建或消费内容。
  -移动搜索:主要搜索服务公司将在移动搜索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
  -手机广告:这一市场将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QR码将进入零售市场。
  -移动图像识别将用于营销。
  -手机内存卡将更多地用于交换音乐/视频文件。
  -多网络下载热点将进入城市,从而用户可以通过wi-fi、wimax、蓝牙和NFC等多种技术实现手机下载和互联网接入。
  -“Smart Client”解决方案将迅速兴起,主要用于内容和应用功能在移动设备上的整合。
posted on 2006-12-26 10:11 Charles 阅读(1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拿来主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决定开始写工作日记,记录一下自己的轨迹...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70)

随笔档案(71)

charles推荐访问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7995
  • 排名 - 45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