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航行Q+伟的幻想乡

热爱探索未知事物的coder 、 writer 、watcher and thinker
posts - 16,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orthello和NGUI的介绍就不说了。
利用好这两个插件就可以用unity来做2D游戏。

新建project导入这两个插件后,创建一个新场景,这时场景默认有一个主摄像机(main camera),这个摄像机是给OT用的。这时把OT prefabs拉进场景,这个摄像机就会和main camera绑定上。
orthello和NGUI都必须有自己的一个摄像机, 这个时候再创建一个NGUI,场景中就有了两个平行投影摄像机。再在pannel中添加一个button,这时候移动button,button会出现突然消失的情况。=。=
经过细致研究,发现是NGUI的摄像机空间比例和OT的差了N倍,在Hierarchy双击一下按钮,会自动对焦到button对象,就会发现原来button变小了。
解决方案:
新建NGUI时,GUI空间位于OT空间内部,只要把NGUI的摄像机移出OT空间就可以了。
渲染时 unity会自动将两个摄像机的渲染结果叠加.
这样就实现了orhello和NGUI的结合,可以开始做2D游戏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