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雪化了,花开了,春天来了
posts - 149,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转自: http://www.cnblogs.com/dotnetearthworm/archive/2009/02/02/1382488.html

.sln
:解决方案文件,为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提供显示管理文件的图形接口所需的信息。

.csproj:项目文件,创建应用程序所需的引用、数据连接、文件夹和文件的信息。

.aspx:Web 窗体页由两部分组成:视觉元素(HTML、服务器控件和静态文本)和该页的编程逻辑。Visual Studio 将这两个组成部分分别存储在一个单独的文件中。视觉元素在.aspx 文件中创建。

.ascx:ASP.NET的用户控件(也叫做“pagelets”),是作为一种封装了特定功能和行为(这两者要被用在Web应用程序的各种页面上)的Web页面被开发的。一个用户控件包含了HTML、代码和其他Web或者用户控件的组合,并在Web服务器上以自己的文件格式保存,其扩展名是*.ascx。ASP.NET里的缺省配置并不允许Web客户端通过URL来访问这些文件,但是这个网站的其他页面可以集成这些文件里所包含的功能。

.aspx.cs:Web 窗体页的编程逻辑位于一个单独的类文件中,该文件称作代码隐藏类文件(.aspx.cs)。

.cs: 类模块代码文件。业务逻辑处理层的代码。

.asax:Global.asax 文件(也叫做 ASP.NET 应用程序文件)是一个可选的文件,该文件包含响应 ASP.NET 或 HTTP 模块引发的应用程序级别事件的代码。

.config:Web.config 文件向它们所在的目录和所有子目录提供配置信息。

.aspx.resx/.resx:资源文件,资源是在逻辑上由应用程序部署的任何非可执行数据。通过在资源文件中存储数据,无需重新编译整个应用程序即可更改数据。 51aspx.com

.XSD:XML schema的一种.从DTD,XDR发展到XSD

.pdb:PDB(程序数据库)文件保持着调试和项目状态信息,从而可以对程序的调试配置进行增量链接。

.suo:解决方案用户选项,记录所有将与解决方案建立关联的选项,以便在每次打开时,它都包含您所做的自定义设置。

.asmx:.asmx文件包含 WebService 处理指令,并用作 XML Web services 的可寻址入口点 51aspx。

.vsdisco(项目发现)文件 基于 XML 的文件,它包含为 Web 服务提供发现信息的资源的链接 (URL-51aspx )。

.htc:一个HTML文件,包含脚本和定义组件的一系列HTC特定元素.htc提供在脚本中implement组件的机制

来源: .Net中文社区(http://www.aspxcs.net/)

上面是我看到的一些介绍,这里再补充一些:
  .clw   支持ClassWizard  
  .ncb   支持ClassView  
  .opt   保存工作空间的配置  
  .aps   支持ResourceView  
  .bsc   浏览器信息文件  
  .dsp   项目文件  
  .dsw   工作空间文件  
  .mak   外部的创建文件  
  .plg   建立日志文件 

posted on 2009-04-08 13:43 Sandy 阅读(1143)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学习

FeedBack:
# re: vs 后缀名总结
2010-07-08 23:10 | AdelineKnowles
Correctly performed <a href="http://www.exclusivepapers.com/admission-services.php">admission services</a> essays would bring people an opportunity to reach good reputation. Nonetheless, customized term papers writing could use your free time. Therefore that should be workable to <a href="http://www.exclusivepapers.com/buy-custom-essays.php">buy custom essays</a> to prevent that.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s 后缀名总结
2010-07-15 06:27 | dissertation writing
How did you complete the best idea related to this post I chew over? The thesis writing service want to hire writers like you to make the thesis abstract accomplishing. Thence you really have a really great opportunity to join the team of professionals.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s 后缀名总结
2013-04-22 18:02 | best resume writers
Are you looking how to write a resume or where to obtain CV sample and professional resume writers review? Or you just would like to order resume from professional resume writers? Only get in touch with Resume company perfect-resume.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