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雪化了,花开了,春天来了
posts - 149,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刚刚休息了一个暑假。不要盲目羡慕我啊,只有短短一个星期。上研以来,还真的没有什么假期可言,寒暑两假一年加起来也就两个多星期,相比同学悠哉的两三个月来说真的是少啊。
       眼看明年也快要毕业了,于是邀请父母还有淘气的小侄来北京逛逛看看。父亲的北京记忆还停留在80年代初,还话说他开着大卡车从除了天门前的其他街道呼啸而过。北京已经变化得令他陌生。小侄则郁闷为什么去哪都要不停的倒车,嚷着再不做地铁的他,做了一回公交后,再也没有这种想法。
        上星期还算天公作美,刚开始的几天还算温度适宜,领着逛了逛石景山游乐园,鸟巢,天文馆,北京市海洋馆,西单,前门,天安门。剩下几天的高温天气,奈何我有兴致,他们却个个都不逛了。原因有二,一是money消耗了不少,父母也替我心疼钱了;二是高温加交通不顺,老的累了,小的也累了。情愿开着空调,家里看电视。
        几天下来,小侄竟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北京没有家好。父母也觉得没有家好。在这个城市生活了两年多的我,为什么没有这种感觉呢。习惯了,习惯了拥堵,习惯了走路,习惯了忙碌,习惯了这个城市带给我的感觉,也渐渐觉得自己融入了进来。毕竟这里会让自己跑得更快些,跳得更高些,是这里的机遇与挑战吸引了我,我想这也是吸引很多人的理由。要不,这么多人,拥挤在这个城市总该有个往前奔的理由。
        还没毕业,所以高得不能再高的房价还暂时对我带不来什么冲击,只是眼下的经济形式,让我面临着就业压力。父母的到来,让我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很好放松的理由。假期的结束,又让自己回到了毕业的思考。
        似乎这是一个热门话题,身边的同学、同事以及朋友都会问及此事。程序员是我的首选职业,因为我喜欢,喜欢那种挑战和不断学习的感觉,享受那种解决问题的快乐。我会选择这个一直下去,有着成为小小专家的梦想。只是现在需要一个跳板,跳得更高,飞得更远。
         梦能飞得多远,在于我能跑得多块。假期给我带来了一些疲惫,看看《蜡笔小新》,居然能缓解疲劳。其实小新有时比我小侄听话好多。今天终于恢复了早起的习惯,工作也要认真起来。旧项目终于完结了,新项目又要开始了,项目总结也要赶着写,学习进步也要加紧些。事情很多,都得一件一件来。在豆瓣网上看到的晨型人,5点多起来对于我来说真的太困难了,还是老时间起来吧,七点多,才能保证一天之精神饱满。加油起来,坚持就会胜利。

posted on 2009-08-19 19:38 Sandy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我思我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