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操作Access数据库时碰到的一些问题

刚学用asp.net操作Access数据库,不料问题一个接一个的出:
1、Insert时提示“INSERT INTO”语法错误
后来发现是一些字段的名字是关键字,需要在字段名前后加上中括号才行([]);
如:string strSql = "INSERT INTO users(username,[password]) VALUES('peakgao','123')";

2、“操作必须使用一个可更新的查询”错误
查了一下,大家一般都怀疑是权限问题导致数据库没有写入权限,我的也是这种问题,解决如下(参考网上的文章):

以下是原文
作者:想飞翔的鱼。

前几天帮人做一个网站,在做网页计数器的时候发现的问题,无论是用文件来记录访问次数还是用数据库来记录都是提示“操作必须使用一个可更新的查询”的错误。看网上的回答都说是“访问权限”的问题。

一般来说,这个问题会发生在磁盘格式为NTFS的情况下,由于这个格式加入了安全性的控制,但是在XP的系统下文件夹的被默认为“默认共享”,在“属性”选项卡里是找不到“安全性”这项的。因此应该更改这项设置。方法叙述如下:

打开任意一个文件目录,点击“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找到“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这项,把前面的勾去掉。

在网站所在文件夹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这时就能找到“安全”的选项卡,添加一个用户Everyone,权限设为“完全控制”,这样任何人都对你的网站目录有读写权限了,问题得以解决。


先写到这里,碰到问题后再提交

posted on 2007-01-05 18:29 PeakGao 阅读(3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7年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67)

随笔档案(65)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