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 511

Posted on 2011-07-03 02:09 Mato_No1 阅读(4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_____Topcoder_____
My first SRM……纪念一下

这次总体感觉还不是太差,也算正常发挥了——虽然最后还是米有搞定1000。250和500两道水题的速度应该还可以(从最终名次来看)。
另外,DIV2全场只有2位神犇搞定了1000……

Orz AHdoc等神犇
————————————————————————————————————
以下为1000题解(看别的神犇的代码搞懂的):
设F[i][j]为第i轮开始时(还未出牌时),面对的状态(内存)为j,是否必胜。这里设一开始的那一轮为第0轮。
逆推i。根据or运算的性质可以得到,若目前内存为j,某张已经出过的牌的值为K,则K的二进制的所有1位在j中对应的位也都是1(也就是j | K = j),这样,扫描每张牌,若其值K | j的值不等于j,则该牌不可能出过。因此,可以在第i轮出这张牌,若至少有一个F[i + 1][K | j]为必败状态则F[i][j]为必胜状态。
对于K | j的值等于j的牌,统计它们的张数,设为cnt。易知,前i轮出过的i张牌必然都是这种牌,因此若cnt>i,且F[i + 1][j]是必败状态,则可以在第i轮出一张这样的牌,必胜。
如果上面没有发现一个可以使F[i][j]为必胜状态的,则F[i][j]为必败状态。
边界:F[i][511]为必胜状态(0<=i<=N),F[N][j]为必败状态(0<=j<511,因为第N轮时已经木有牌了)。
最后,若F[0][0](初始状态)为必胜状态则先手必胜,否则先手必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