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VC++ 2005 Express版本,利用wxWidgets编译其所提供的范例sample/html/test时,除了针对Unicode编码作了一定的修改之外,编译时,仍然发生了两个在链接期的错误,一个错误的提示为:
CVTRES : fatal error CVT1100: 重复的资源。type:MANIFEST, name:1, language:0x0409
另一个则提示为:
LINK : fatal error LNK1123: 转换到 COFF 期间失败: 文件无效或损坏
已经到了链接期,应该说,问题就不像编译通不过那么别扭了,而查阅MSDN关于这两个问题的说明,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法,现简单的陈述如下:
首先,出现这两个问题的原因都是一个,即文件中的现有资源文件和新资源字符串表 ID 冲突。微软也给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但是,在现有的情况下,这个方法是靠不住的,因为,不可能不使用wx.rc资源。所以,一个变通的解决方法就是:
工程属性->配置属性-> 清单工具->输入和输出->嵌入清单,选择[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