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  comments - 64,  trackbacks - 0
  最近找了几本好书,仔细的看了一下,觉得非常好,同大家分享。

  八十年代访谈录(下载)
 
       

  我生于八十年代后期,没有资格对那个时代进行评论,我们中的大部分还在我们的这个时代里面塑造着自己的未来,纵使很少人知道我们在谎言强权中猪狗不如的生活着,连一个人的姿态都没有。每一次的感叹都在告诉自己,躺下还是前进?也许精通技术很重要,但是用一句古把这个辩解的下一个理由的路封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每当我看到如今的中小学生在如此肮脏的环境中成长,我就会安慰自己,一代人自有一代人的事情要做。
  正是前人,正视自己,正视我们的社会,这个小小的部落。

  历史的终结(下载)

       

  历史是否只是在不断的上演重复的戏剧,飞机大炮代替了长矛大刀,可是屠杀暴政的形态,无论穿着什么样的新衣都是表面现象,人们依旧重复着“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的悲惨命运。是否那种安逸和平富庶是可以一劳永逸的?现在正在朝着哪个方向发展,没有人再去愿意发动一场战争和变革,代价太大,而且充满了危险。可是那样也就意味着,灿烂的历史有可能结束,男人们向往的征战的浪漫有可能就这样埋没在无休止的上班下班里面,成为真正的幻想。从此迎来一个明主自由资本不断上升物质不断丰富的时代,只要还有人从事科技活动。不过也许到那个时刻,也是黑暗与颠覆到来的时刻,我相信。

  思想的历险,与大师对话(sina在线)

       

  我们的国家缺少大师,经济学家很少能够身陷逆境而无所畏惧,音乐家很少能够掌握历史上的所有乐谱,文学家也不再有独特的生活视角。我们缺少的是大师,我们更缺少的事成为大师的毅力和勇气。
posted on 2006-11-10 10:02 周波 阅读(2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休闲素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周波 87年出生 南京林业大学05421班242信箱 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工业装备与过程自动化 迁移到 jedimaster(dot)cnblogs(dot)com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档案

同学们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2504
  • 排名 - 4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