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  comments - 64,  trackbacks - 0
  刚刚才把社会实践报告搞定,几千字的东西一点都不难了,上了大学才知道,原来吹嘘和胡扯也是可以凑字数的,根本不像技术文章,深入浅出的字里行间才有价值。

  这个七月和八月,对于家庭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两个月,我经历了从父母失业的阴云到现在又平静下来的涨落。于是乎我想了许多,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充斥着随机与概率的,好像少林足球中的那个涮盘子的师兄说,“为什么我老爸不是李嘉诚呢?”,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其实更加的浓烈,没有好的条件,如何去和别人竞争,都不再一个起跑线上,没有前人的经验,没有引导,只有自己的一切。当然,自己能力强的人完全也可以达到相应的境界,只是太艰难,机遇也很微茫。这是事实,不是我的臆断。但是,人们的大脑中如果充斥着“假设”“如果”这样的字眼,那么将没有任何的动力与那种强烈的欲望。人们的事情都一样,无论是工作还是谈恋爱,总不能说,如果我的老婆是某某该多好,如果我能一个人完成UNIX系统。

  自小不喜欢竞争,只喜欢自己研究好玩的东西,自娱自乐的我,也许不适合那种高压力的投入产出式的生活工作方式。我很佩服那个不领菲尔兹奖的俄罗斯人,无论怎么说,自己就是不喜欢和平常人在一起,搞研究也没有所谓的军事化进度,规模性效应,动辄几百页的篇目。他只是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几页手稿,也就是Frameworks的东西。从小也不喜欢说话,口吃是一个原因,更多情况时,觉得无话可说。星座上说是“强烈的羞耻感”,我想人人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也都有这样的时刻,没有充分被肯定前我是不会轻易的说出话。我则是将这样的特点发挥得更加艺术,人家问我问题,无论是简单的机器故障,还是朋友咨询我买电脑的事情,从来我都是把我所知道的全部说出来,提供给别人,让他们自己选择。有人还说我是Google过来的,我只能说,你这个人,漠视获取基本知识的能力。当然我也有自己的经验,不可能全部Google去。

  暑假前面的日子都在搞那个RK引擎。嗯……26日前,我所有的Blog都是叫做“Rita's XXXX”,比如这个Blog以前叫做“Rita's Garden”,那个么,叫做“Rita's Kiss”。这简直是一种信仰,我觉得是一种对待感情的最好方式。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上午,图形引擎有了一些突破,那个时候气温37度,我还是没有开空调,光着膀子,跑到房间外边的走廊上怪叫一声,然后紧接着感觉两眼昏花,因为没吃早饭呵呵。现在看来,那是相当简单的Trick,当我看过HF2引擎和ORGE引擎后,也知道了Shader程序应该如何与Fixed Functional程序整合。做到了快20号,终于发现有个最致命的缺点,渲染器承担了太多的工作,甚至包括了Shading类和场景类,到了后来,无法作摄像机,无法作矩阵变换,无法作脚本计算。程序倒是有我的风格,简单易用,就是太简单了,没有处理内部逻辑。算是第一个C++失败作品。后来Sigraphic 2006开幕了,Europgraphic也开幕了,我也彻底失去信心了,因为设计功底不够,比工程还工程。

   有些后悔暑假没有出去玩,也没有去参加语言培训,法语荒废了。我喜欢学习,那种感觉好极了,语言这种东西多学一些是有好处的,不仅仅是水平,也代表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我就是挺喜欢法语的思路,形容词后置,极端严格的语法,各种时态与情况,差不多覆盖了所有的语言环境。德语也是,听起来虽然说不好听,也不押韵,单词也变态,简直就是极端变态。不过还是挺有意思的。语言么,熟练出技术,脱口而说,现在听德语歌占用了我90%的时间,剩下的是10%是英语。开学去上法语班吧,也没有害处。英语不好说,虽然说平时看的所有技术书籍都是英文的,可是考试这种天杀的东西,还是有独到的方式。用高三的班风靡的口头禅来说,就是“写”!

  说起了高中,我希望用我的三年寿命换取高三能够和她在一起的一个星期。那个晚上,没有星光,城市里的高中,天色是暗红的。每天晚自习一打下课铃,我就跑到可以看到走廊的位置上,看着她和她朋友慢慢的从我们班门前走过,好漂亮的头发,和清澈无暇的瞳孔。可惜高中时刻不是我的,现在也不是,以后也难说。你猜对了,她就是Rita。我承认,我爱她,远远多于恨她,甚至都恨我自己,为什么要恨她。就这样,暑假,15日她从长春回来,我不想去接她。18日走,我也不想送,不知道说什么,我也觉得非常尴尬。就是这样的日子,让我极端的疲惫。前几天夜里说,她有男朋友了。今天傍晚,有个大线人,应该是侦查过了,说因为是她不知道如何拒绝。我简直要给她气死了,天蝎的女人,就是毒,而且还没有任何可以捉摸的线索和表示,总之比测试Windows还要复杂。

  Seele In Not,我的大学第一个暑假,一生中,还有最多两个。拿起UML Distilled,明天去学校报到了,还要复习物理准备补考。
posted on 2006-08-28 19:57 周波 阅读(2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情感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周波 87年出生 南京林业大学05421班242信箱 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工业装备与过程自动化 迁移到 jedimaster(dot)cnblogs(dot)com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档案

同学们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2513
  • 排名 - 4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