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  comments - 64,  trackbacks - 0
  原来也不准备出去干什么的,中午吃完饭后去长三角买了本数据结构计算几何类的书籍为光线跟踪的加速kd树生成算法做准备。回来后赶快把明天要交的工程制图和电工报告写完了。而后宿舍说,有人晚上请客到新街口吃饭。我想反正也难得一次,出去就出去吧。

  这个世界总是让人啼笑皆非,当习以为常后就认为有些虚妄是理所当然的。路上都是年轻的人们,大多是没有空牵手的情侣,手里都拿了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刚刚经历过购物狂潮。削波严重的要死的破喇叭放着极其猥琐的舞曲,旁边空置的铁架台上,年轻的父母看着自己的小儿子随着节奏笨拙的摇来摇去。冷不丁瞥见一个推着自行车穿着军大衣的老人,车架置了一个简易的玻璃橱窗,书写着“麦芽糖”三个字。小时候学校门口有卖的,好像是1角钱2块吧。如今他在这样一个不适合的地方出现,这里是残酷的被商品经济包装的商业街,而不是他村里的垄头。这里没有只单单喜欢甜甜感觉的单纯的孩子们,只有巴望着手里多几个LV的手袋梳妆盒里放着CHANEL NO5的GIRLS和挖空心思如何让自己显得更加帅气时尚如何钓到更多美女的BOYS。有些恻隐,不过还是没有那样做,因为,这样会破坏一个微妙的平衡,一个割舍与承认的选择。

  真想搬个小马扎,坐在街边,好好的观察每一个经过的人。宿舍人说我这样做真是无聊又匪夷所思。很难想像圣诞节这样尊贵的节日可以在这片土地上横行,虽然说那些高级涉外酒店也在万圣节举办过什么化妆舞会。让我惊异的是,经过几年的观察和互相博弈,消费者和生产者几乎是同时登上经济的舞台,挥舞着节日的大旗。新街口莱迪门口的人真可以用摩肩接踵来形容,观望促销的,无聊的看电视的,还有只坐在垃圾堆中仿佛在自我感觉的人。一只狗爬在楼房的上面,露着耳朵和嘴巴,对着街道不停的叫喊,回荡在冷冷的空气中,也许在抗议人们吵了它睡觉,动物的生物钟总是比人要准确和刻板的多。

  吃饭,傣妹。有一首歌叫做“死了都要爱”,傣妹,就是,“拉了都要吃”。身上一股劣质食用油的味道,肯定混杂着口水,千百万人的口水,还有一种恐怖的屠戮冲动。男生在一起讨论的话题,无非是吃喝和女人。我没有喝酒,可是觉得大脑比喝酒还晕糊,“就是这个光就是这个光”,旁边的“改歌”仿佛也喝多了,真是的,又开始胡乱哼唧。就记得,拿起碗碟,下菜,等候,放进嘴巴。我们都沉默了,在这个一切人都不会标榜自己沉默的节日。

  这里是残酷的战场,这里是乐园,也是孕育悲剧之地。圣诞节的美好传统,友善、和睦、亲情、好客,统统被财富私有化进程 —— 当然不是说违背道义,可是,一切应该是这样么?

  敲键盘的声音把旁边睡觉的老兄叫醒了多次。网吧真臭,满鼻子烟味,真热,满心的苦涩。

  莫名其妙,无话可说。
posted on 2006-12-25 04:29 周波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情感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周波 87年出生 南京林业大学05421班242信箱 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工业装备与过程自动化 迁移到 jedimaster(dot)cnblogs(dot)com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档案

同学们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2507
  • 排名 - 4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