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  comments - 64,  trackbacks - 0
  1. 结构冗繁。尚不说安装一个普通的LINUX发行版需要多少包,就是包和包之间的依赖关系,可是比理顺肠子还困难一百倍。最讨厌看到的就是在命令行下兴冲冲的输入安装命令时跳出一个个require提示,得!插入碟一个一个安装吧。
  2. 体积庞大。WINDOWS98多大?全部安装600M;2000多大?普通安装1.3G;XP多大?普通安装2.1G;VISTA还不知道。反正我知道SUSE已经用DVD装载了。这一点比M$先进!可是硬盘空间呢?是否系统真的需要那么多的东西么?非也
  3. 工具花哨不统一。我知道LINUX FANS的水平很高,可是就是没有M$出的软件那么顺手实用,就拿播放器来说,各式各样的东西,从KDE自己的MP3播放器开始,到仿造WINAMP的播放器,还有各种CD播放器。WINDOWS下就是方便多了,ASPI+EAC可以搞定所有的CD抓取工作,foobar2000+Media Player Classic,搞定了音频视频。即使是对大多数人来说,也有诸如WMP,PowerDVD等对于入门用户也非常有亲和力的软件。这种高手充其量也是普通的Hacker,不是Engineer,更不是Professinal Developer。
  4. 基础教育没有普及。好象还没有人给大多数入门者解释过X-WINDOWS是什么东西,当初我是花了不少时间才弄明白X11R6 XFree86 XServer等等就是是什么东西,然后才会安装NVIDIA的驱动程序,手动更改配置文件。也没有人解释过,当初人们如何用命令行访问http,访问NFS,大多数会用WINDOWS下的“网上邻居”,“CuteFTP”。如果想要推广LINUX,学校这一关不可忽视。可是……
  5. 需要最起码让所有的人都要明白C\C++语言是怎么回事。想升级系统,先拿内核开刀。可是这个内核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要编译?为什么编译时需要用到一个叫做makefile的东西?一切的一切,对于普通人来说,可是非常陡峭的学习曲线。
  6. 开发人员没有一个完整强大的C\C++ IDE。IDE,最基本的功能莫过于工程管理和代码提示。Borland造了一个,那是为了Delphi,可是C\C++人员呢?难道还是vim敲字符?手动make?
  7. 驱动程序规范不统一。有的驱动程序要求重新编译内核,以及各种各样的安装方式。3D是最要命的,除了NVIDIA积极外,其他的厂商看不出什么动作。还有3D API,纯软件跨平台的Mesa3D,还有一个GLX。
posted on 2006-08-10 21:25 周波 阅读(31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无庸技术

FeedBack:
# re: LINUX系统不能统治桌面之理由 欢迎讨论
2006-11-11 22:56 | 江水兽
啊哈 不错 但是某些Linux系统对于我等来说还是不错的——例如Ubuntu Linux 既开放源代码 同时听说是用起来的亲和力也很不错(但是我没用过 呵呵)

同时,在Linux下有专门的IDE开发环境 看下文:
如何在Linux使用Eclipse + CDT开发C/C++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周波 87年出生 南京林业大学05421班242信箱 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工业装备与过程自动化 迁移到 jedimaster(dot)cnblogs(dot)com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档案

同学们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2505
  • 排名 - 4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