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  comments - 64,  trackbacks - 0
  在CSDN上面发表过,可惜没有什么多大的反响。看来我写完算了。

  MSN上一直有个昵称是日语写的人,而且能看得懂,是长枪的名。而且,聊天从来都是用繁体中文,开始我还以为他是个香港人还是台湾人。后来才知道,他就是个上海人,不过去日本做的软件,学的日语,也真正的体会到了日本和风的真正韵味。
  日本的孩子,从小就被教育为要成为“日本男儿”,而且很多民歌童谣里面也都是这样。所以说,日本的小男孩从小炼空手道剑道是非常平常的事情。而在我们的国 家里面,稍微富裕的城市家庭里面,孩子大多学习琴棋书画,或者就是在网吧游戏机房里面消磨时间。在他的眼里,男人就要求能够努力工作,还要能打,也就是身 体好。在日本人眼里,男孩也就是要从小锻炼好身体,上为国家社稷,下为自己的生活努力拼搏。所以日本人的企业,尤其是像IT行业里从来就没有提倡欧美式, 一个天才包揽所有,而是强调每个人都如同蚂蚁一样,为了整个集体,拼命的学习,拼命的工作,绝对的服从,没有任何反对的机会。听起来好像很残酷,可是只有 亲身体会过的人才有那种感触。这个就像老早以前的我们国家,那种下班后依旧不想回家,还要求找些事情做的那种质朴的感情。所以说,日本在战后可以迅速崛 起,与德国人出了名的古板和严谨有异曲同工之处。如果社会上的男人——恕我直言,现在依旧是个男权社会,以后也依旧会是,这个世界的财富大部分还是由男人 取得,无论职位高低贵贱,从最原始的搬运工,到所谓的高级领导人,大部分真正能够创造价值的职位还是由男人掌握的。如果社会上的男人都如同蚂蚁一样,刻苦 的学习与努力工作,那么,一个国家岂有不崛起之理?相反,如果人们懒惰,不思进取,不能分辨真假好坏,就会任由小部分别有用心的人物牵着鼻子走。一个社会 究竟如何的具有生命力,看看它的民众的精神状态与追求就可以了,如果一个社会造就的人们,天天想着如何去走相对省力气的捷径,如何去费尽心机的拆别人墙肥 自己,如何的耍小聪明。这点在国外,我想每个人都有所感触。
  说一些实际的,对普通人胃口的,比如找女孩子来说,日本大部分都是女孩子追男孩子。情人节都是女孩子送男孩子巧克力。可以理解,在那种男权社会,社会分 工,家庭分工极为明确。男人只需要努力挣钱养活全家老小,女人就在家里做男人的后勤工作。说到这里,女权主义者又要跳上桌子,挥舞起自由主义的大旗,嚷嚷 什么女人也有自尊,不能靠男人养着。这是废话,在哪里不都一样,又没有明文规定女人不可以工作,女人只能靠男人养着,可惜偏偏只有只有身边八十年代后的大 部分女人才会这样做寄生虫,这样的不顾一切的在网上牛鬼蛇神一样的疯狂脱衣,疯狂卖丑,疯狂自慰——自我安慰。一次在公交车上,一个行为极为做作的女孩在 电话里大言不惭地说,“你究竟怎么养我啊!”。我想,那个男人也是个,贱货,这种女人都追求的话,这片土地上就不会有任何女孩出现了。好像总会冒出来上海 女人疯狂的追求外国男人的事情,哪怕穷得叮当响,在中国,那些女人是觉得中国男人弱,没自尊,点破一点,没有办法满足自己的劣种追求。可是来中国追求中国 男人的日本女人,恰恰就是看中了中国男人的弱,日本男人那种要强与疯狂竞争让他们受不了。不知道这是对中国男人的羞辱还是什么,反正我觉得挺难受的。
  正如中国诸多淫民朝思暮想的那样,在电车上做哪些猥琐的事情。日本人管这些叫做“痴汉”,繁体字也就是这个。日本电车非常非常的拥挤,而且更重要的是,日本女人穿着非常暴露,反正就是远比中国所谓的时尚女人暴露。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好像大部分痴汉都是大学毕业生,没有工作,只能成为类似于中国盲流一样的人。为此日本电车有专门的女子车厢,为此还有民间组织团体抵制这种制度,因为“痴汉”毕竟是少数,不能这样把所有的男人一棍子打死。不过在这里,我也是大学生,即将大二。细细想起来,不如不去上学,在家里自学取得知识都要,可是文凭歧视又无法避免,又需要为这一纸文凭消耗4年时间。成为盲流固然心痛,可是都是生活。曾经看过《程序员》关于去日本工作的开发人员的报道,还有近几年无数上海公司成为对日外包的情况,不曾经注意过日本这么多的情况。
  印象中的日本是个很普通的国家,历史上没事也喜欢搞搞霸权侵略什么的。从明朝就开始了,日本的安土桃山时代。说到这里小粪粪又要跳出来指责,不妨摊开历史书,历史上中国土地上的朝代对周围的国家怎么样了?还不是希望占为己有,开疆辟野。保家卫国是一回事,可是纯粹为了所谓的安危去四处征讨也绝对不在少数。可是为什么旧时代的日本与大清国一样的腐朽破败,可是为什么却可以在日俄战争中击溃俄国?为什么能在甲午战争中击溃清兵?二战后,日本又与中国一样,废墟瓦立,经济即将崩溃,可是他们又崛起了,崛起的更高,连亲手栽培的美国人都怕了。现在,总体上来说是文明时代,各个国家主要还是以发展经济,培养法制社会秩序,富裕劳动人民为最重要的使命。为什么小泉总是改不了去靖国神社参拜,国内的右翼组织的强大是最主要的原因。自古日本就有“公武双治”的说法,幕府将军和公家朝廷总是对峙着的。现在也一样,无非是传统的尊皇派与政府派之间的对峙。
  做技术的人,看问题一般都比纯粹搞什么“社会问题”的人看问题要清晰的多。正如一个人无法选择他的出生,却可以改变它的命运;可以无法选择被哪个政权奴役,却可以选择心归何方。等生活了不少年,也会发现年轻时嚷嚷着“粪斗”实在是愚蠢至极的方法。只要有一个地方,符合一个人的生活观念,与周围的大部分人都抵触,在这里那么肯定将成为众矢之的。好像周围的同学有许多高考没有考好,准备出国的。总之,尊重别人的理想,比自己去拚命的诋毁别人来的,成熟的多,也有益的多,毕竟,自己的这一生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posted on 2006-08-03 10:40 周波 阅读(2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情感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周波 87年出生 南京林业大学05421班242信箱 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工业装备与过程自动化 迁移到 jedimaster(dot)cnblogs(dot)com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档案

同学们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2513
  • 排名 - 4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