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 Warehouse

Some birds aren`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
posts - 40,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POJ-grids 2808 校门外的树

Posted on 2010-08-17 14:19 Brian 阅读(6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OJ
题目描述
某校大门外长度为L的马路上有一排树,每两棵相邻的树之间的间隔都是1米。我们可以把马路看成一个数轴,马路的一端在数轴0的位置,另一端在L的位置;数轴上的每个整数点,即0,1,2,……,L,都种有一棵树。
马路上有一些区域要用来建地铁,这些区域用它们在数轴上的起始点和终止点表示。已知任一区域的起始点和终止点的坐标都是整数,区域之间可能有重合的部分。现在要把这些区域中的树(包括区域端点处的两棵树)移走。你的任务是计算将这些树都移走后,马路上还有多少棵树。
输入
输入的第一行有两个整数L(1 <= L <= 10000)和 M(1 <= M <= 100),L代表马路的长度,M代表区域的数目,L和M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接下来的M行每行包含两个不同的整数,用一个空格隔开,表示一个区域的起始点和终止点的坐标。
输出
输出包括一行,这一行只包含一个整数,表示马路上剩余的树的数目。
样例输入
500 3
150 300
100 200
470 471
样例输出
298
基本思路:将所有的树做标记,移走则标记为0,存在标记为1.由于不好判断给定数目是多少,故用向量。效率虽然不高,但是可以AC。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vector>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L,M,i=0,j,start,end,count=0;
    scanf(
"%d%d",&L,&M);
    vector
<int> Mark(L+1,1);
    
    
for (; i<M; i++
    {
        scanf(
"%d%d",&start,&end);
        
for (j=start; j<=end; j++)
            Mark[j]
=0;
    }
    
for (i=0; i<=L; i++)
        
if (Mark[i]==1)
            count
++;
    printf(
"%d\n",count);
    
return 0;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