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链DNA

换了个地址:http://www.cnblogs.com/vizhen/

 

C++复习(一)

1。C++提供了用关键字enum,struct,union和class建立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和c一样,c++中的枚举也用关键字enum声明,但是,与c不同的是,c++声明的枚举是一种新的数据类型。
      Ex· 
            enum Boolean {FALSE,TRUE};
                   struct Name
               {
                               char first [10];
                char last[10];
               };
                  union Number
                {
                               int i;
                               float j;
                 };

      建立三种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这三种自定义类型的标记名分别为Boolean,Name和Number。可以用这些标记名声明变量。
      Ex.
          

2。如果C函数原型的圆括号中什么也没有,编译器就不检查参数且不对参数个数和类型做任何假定,在调用该函数是,给函数传递任何参数编译器都不会报错。

3。函数参数列表中用const限定符说明不能再函数中修改传递给函数的参数。const限定符还有一些其他用法。例如声明常量指针:
              int *const iPTR=&intger;
这条语句把iPtr声明为指向一个整数的常量指针。iPtr所指向的值可以修改,但是不能把iPtr指向其他内存单元。
             const int *iPtr=&intger;
这条语句把iPtr声明为指向整数常量的指针。iPtr所引用的值不能修改,但是可以吧iPtr指向其他内存单元。

4。默认参数必须是函数参数列表中的最右边的参数。

5。单目运算符(::)能够使程序访问与作用域内局部变量同名的全部变量。

6。C++和C对函数名的处理方式不同,所以试图把C代码和C++代码连接时,在C中编译的函数不能被
C++识别。要通知编译器一个或多个已经在C中编译,像下面写出其函数原型:
extern “C” 函数原型   //单个函数

extern “C”//多个函数
{
   函数原型
}
这些声明通知编译器指定的函数不在C++中编译,因此不对连接说明中列出的函数名编码。这些函数能够得到正确的连接。


 

posted on 2010-06-09 22:25 Geek.tan 阅读(2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公告

coding是我的寂寞,我是谁的寂寞

随笔分类(40)

随笔档案(4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