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un Also Rises

Algorithm, Mathematica, 计算机科学, C++, photography, GNU/Linux的讨论空间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73 随笔 :: 6 文章 :: 169 评论 :: 0 Trackbacks
[Solution] Tokyo 2007

And Then There Was One
经典题,递推。

Prime Gap
简单题

Minimal Backgammon
DP

Lowest Pyramid
比较麻烦的题目,大体做法是枚举一个点,根据距离相等可以枚举另一个点(这些点很少了),然后确定下最后一个点,check.

Geometric Map
比较麻烦的预处理 + dijstra

Slim Span
经典问题了,按边大小排序,每次加一条边,如果形成环去掉环上最小的边。check

The Morning after Halloween
BFS,最后用A*过掉的。用max(当前位置到目标位置)估价

Bug Hunt
简单模拟

Most Distant Point from the Sea
可以用二分+半平面交。
但也可以想象所有边朝里面挤压,这样最后要么是两条边压到一起,要么三条边压成一个点。O(n^3)枚举。

The Teacher's Side of Math
注意到p,q都是质数,所以答案是0必须是所有其他项系数全为0,这样就可以解方程了。
用long double + 最大主元法可以过。

posted on 2008-05-01 20:25 FreePeter 阅读(7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lgorithmACM/ICP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2.5 China Mainland License. 本站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转载本站内容必须也遵循“署名-相同方式共享”的创作共用协议. 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2.5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