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mber.pI的OI之路

Through the darkest dark,may we see the light.

NOI Linux+VMware 安装手记

之前用Sun Virtual Box装了新的NOI Linux,Ubuntu的版本新了好多,界面感觉不错。感觉阉割了非常多的东西,比如OpenOffice,昨天下的rpm安装无能。把涉及的几个问题整理一下,如下:
(1)如何让Ubuntu和Win7共享文件
VBox下没解决这个问题,之前用sudo居然不知道密码不会显示。于是转战VMware,然后网速不太给力,下了一个下午。晚上基本弄好。主要是权限问题,必须在terminal下运行VMtools才可以。
【基本参考这里】http://blog.sina.com.cn/s/blog_726684020100r1os.html
【以下转载】

step1.安装vmtools for linux:

选择VM >Reinstall VMware tools...

之后虚拟机中ubuntu桌面出现VMware Tools的光盘符号

在ubuntu里输入以下命令(使用root帐号)

mkdir  /mnt/cdrom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cd /mnt/cdrom

tar -zxvf VMwareTools-8.1.3-203739.tar.gz -C /tmp

cd /tmp/vmware-tools-distrib
./vmware-install.pl

然后一路回车,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安装完毕。

查看安装后情况,使用以下命令:
lsmod

step2.设置共享目录: 选择VM>Settings>Options>Shared Folders

step3.在ubuntu中查看共享目录 
输入以下命令
cd /mnt/hgfs
ls
可以看到win7系统中共享的目录。


(2)如何打开MSOffice文件

可以去下载永中Office解压后,在terminal下载安装,进入目录后运行./setup,可以看到图形界面。注意主程序是精简版的,其他四个部分需要分别安装。

这里的版本是2010。永中Office对于图文并排的Word文档支持不佳。


(3)如何打开*.rar且显示中文

不要rar,在新立得中安装unrar unrar-free

*因为rar和7z是Win下的格式,因而需要手工处理。zip完全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4)Tex的安装
http://twntwn.info/blog/ajer001/archives/1728

這陣子開始玩 LaTeX,果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現在正在努力的撈,紀錄一下安裝、CJK 環境等等。

1. 安裝:

sudo apt-get install texlive dvipdfmx cjk-latex

這樣就可以了。如果還需要 IDE 介面:

sudo apt-get install texmaker

两个东西很大,400+M,要下一阵子。

1. 直接使用locale-gen
在终端输入命令:
sudo locale-gen zh_CN.GB18030
即可完成中文字符集的添加。完成后可以转到

/usr/lib/locale/,下面已经有一个zh_CN.gb18030文件夹;在超级终端输入命令:

gedit /var/lib/locales/supported.d/local,可以发现文件中多了一行:zh_CN.GB18030 GB18030。说明添加成功。



(5)让Texmaker支持中文
http://hi.baidu.com/huaerzaikai/blog/item/8cc478b5c227b1c237d3cabd.html

(6)一句话总结
不要用VMware Player的自动安装功能。
linux的命令行无比强大。

posted on 2011-10-30 12:00 Climber.pI 阅读(23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