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24  文章 - 41  trackbacks - 0
<2011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享受编程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159)

随笔档案(224)

文章分类(2)

文章档案(4)

经典c++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在Ubuntu 下配置 Mysql 的字符编码。安装完 Mysql 后,系统默认的字符编码是 latin1 ,输入的是中文,可是输出却是一堆乱码。现在要做的就是把 Mysql的默认字符编码设置为支持中文的编码,如 GBK、GB23112、等。
    编辑mysql的配置文件/etc/mysql/my.conf 。

在[mysql] 的下面加上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这一段代码。

 在[client] 的下面加上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这一段代码。

在 [mysqld] 下面加上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init_connect='SET NAMES utf8' 这俩段代码。

保存文件,重启动mysql:/etc/init.d/mysql restart


在创建表时用如下命令:
 CREATE TABLE mytable (name VARCHAR(20), sex CHAR(1), birth DATE, birthaddr VARCHAR(20))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posted on 2011-05-03 13:36 漂漂 阅读(10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