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24  文章 - 41  trackbacks - 0
<2010年8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享受编程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159)

随笔档案(224)

文章分类(2)

文章档案(4)

经典c++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原文地址:http://fly3118.blog.51cto.com/361030/84447

最近做开发碰到了长字符串匹配、搜索的问题,最先想到的是使用正则表达式,简单、高效。但是我用的开发工具是VC6.0,不支持正则表达式。上网baidu一下,发现支持正则的库还真不少,大概有以下几种:boost,GNU,VC7带的ATL中的和微软发布的greta。网上的朋友对boost评价不错,决定就使用是它了!

 
        1、接下来的就是下载boost库,网上很好找。我下载的是压缩包,40多M。下载地址:(http://nchc.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boost/boost_1_35_0.zip)。我解压的目录是D:\boost
        2、然后是编译,我只要支持正则表达式就可以,因此只需要编译D:\boost\libs\regex\build目录下的文件。据说全部编译要花将近2个小时,没有验证过,在我家里的机器上编译正则表达式部分只用了不到5分钟。
 
        以下是我的操作:
 
        1、在“运行”里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
        2、输入命令“cd D:\boost\libs\regex\build”//设置当前目录
        3、输入命令“D:”//转到当前目录
        4、接下来是很关键的一步:
        很多文章是这样说的“输入 nmake -fvc6.mak”,但是出现了“'nmak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的错误提示。然后你就会拼命查找原因,结果又有文章上说是环境变量没配置好,然后给出一堆“set”。也有的文章说是运行一下visual studio安装目录下的VC98\Bin\VCVARS32.BAT文件就OK了。你按照文章作者的方法做的,结果发现问题依旧!
        以上说法都是正确的,但是说得都不是很完整,出现错误提示的根本原因就是环境变量没配置好,不识别nmake命令,配置过jdk的朋友就很容易明白。如果按照作者的要求搞一堆“set”,未免大题小作了吧,因为我们只需要用一次'nmake' 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VCVARS32.BAT正是配置环境变量的批处理文件,但是配置的参数只在当前窗口有效,也就是说当你双击运行后窗口关闭,环境变量已经没有了。

        于是我用了以下方法:把VCVARS32.BAT文件用鼠标拖到打开的cmd窗口("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in\VCVARS32.BAT"),然后回车。
输入命令“nmake -fvc6.mak”等待几分钟,OK了!,D:\boost\libs\regex\build多了一个vc6的文件夹,里面是很多lib和dll文件。
        5、到此资源已经准备好了,下面要做的工作是配置VC6.0,使它编译使时候能找到正则库。把vc6下的所有lib和dll文件拷贝到Visual Studio安装目录下的VC98\boostRex(boostRex是我自己建的)然后打开vc6.0,选择“Tools->Options->Directories->Include files”,加入一行“D:\BOOST”选择“Tools->Options->Directories->Library file”,加入一行“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OOSTREX”(彩色部分是我的Visual Studio安装目录)
        好了,配置也OK了!下面进行测试。
 
        6、编写程序测试
 
//SDK下的测试: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cstdlib>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boost/regex.hpp> 
#include 
<string>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using namespace boost; 

regex expression(
"^select ([a-zA-Z]*) from ([a-zA-Z]*)");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std::
string in
cmatch what; 
cout 
<< "enter test string" << endl; 
getline(cin,
in); 
if(regex_match(in.c_str(), what, expression)) 

   
for(int i=0;i<what.size();i++
    cout
<<"str :"<<what[i].str()<<endl; 
}
 
else 

   cout
<<"Error Input"<<endl; 
}
 
return 0
}
 
输入: select name from table
输出: str:select name from table
   str:name
   str:table

//MFC下的测试(有几个地方要注意,下面有提示): 

//新建一个对话框的MFC工程,加入头文件 

#include 
<boost/regex.hpp> 

//在按钮鼠标单击事件响应函数中加入 

boost::regex expression(
"^select ([a-zA-Z]*) from ([a-zA-Z]*)"); 
CString 
in = "select gm from tab"
CString sRet; 
boost::cmatch what; 
if(boost::regex_match(LPCSTR(in), what, expression))//CString转string 

   
for(int i=0;i<what.size();i++)
    sRet 
= (what[i].str()).c_str();//string转CString 
    MessageBox(sRet); 
   }
 
}
 
else 

   MessageBox
}
posted on 2010-08-07 01:54 漂漂 阅读(4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boos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