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24  文章 - 41  trackbacks - 0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享受编程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159)

随笔档案(224)

文章分类(2)

文章档案(4)

经典c++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原文地址:http://blog.hnce.net/post/csharp_get_special_folder.html
微软的.Net类库很方便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方法来获取这些特殊文夹件的地址.

Environment.GetFolderPath 方法
获取指向由指定枚举标识的系统特殊文件夹的路径。
命名空间:System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FolderPath (
    SpecialFolder folder
)

参数
folder
标识系统特殊文件夹的枚举常数。

返回值
如果指定系统的特殊文件夹实际存在于您的计算机上,则为到该文件夹的路径;否则为空字符串 ("")。 如果系统未创建文件夹、已删除现有文件夹,或者文件夹是不对应物理路径的虚拟目录(例如“我的电脑”),则该文件夹不会实际存在。

主要用到的相关内容是:
Environment.GetFolderPath 方法
Environment.SpecialFolder 枚举

枚举包括了很多成员,具体的请参阅MSDN中的相关项。

Environment.GetFolderPath(Environment.SpecialFolder.Favorites);  //获取用作用户收藏夹项的公共储存库的目录。

Environment.GetFolderPath(Environment.SpecialFolder.History);  //获取用作 Internet 历史记录项的公共储存库的目录。

Environment.GetFolderPath(Environment.SpecialFolder.Startup);  //获取对应于用户的“启动”程序组的目录。 

Environment.SpecialFolder.ApplicationData 获取运用程序临时目录。

posted on 2010-06-12 17:34 漂漂 阅读(4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