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24  文章 - 41  trackbacks - 0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享受编程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159)

随笔档案(224)

文章分类(2)

文章档案(4)

经典c++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原文地址:http://www.vckbase.com/bbs/prime/viewprime.asp?id=581
        众所周知,控制台应用程序一般都会显示一个控制台窗口(虚拟DOS窗口),但很多时候控制台程序的执行逻辑根本不需要与用户进行交互,所以显示这个难看的窗口纯属多余,那么如何将它屏蔽掉呢?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种方法。
  操作系统装载应用程序后,做完初始化工作就转到程序的入口点执行。程序的默认入口点实际上是由连接程序设置的,不同的连接器选择的入口函数也不尽相同。在VC下,连接器对控制台程序设置的入口函数是 mainCRTStartup,mainCRTStartup 再调用你自己编写的 main 函数;对图形用户界面(GUI)程序设置的入口函数是 WinMainCRTStartup,WinMainCRTStartup 调用你自己写的 WinMain 函数。
        具体设置哪个入口点是由连接器的“/subsystem:”选项参数确定的,它告诉操作系统如何运行编译生成的.EXE文件。可以指定四种方式:“CONSOLE|WINDOWS|NATIVE|POSIX”如果这个选项参数的值“WINDOWS”,则表示该应用程序运行时不需要控制台,有关连接器参数选项的详细说明请参考 MSDN 库。
      下面我们将通过预编译指令来对编译器和连接器进行设置,从而达到我们的目的:例子代码运行后播放Windows系统启动声音三次,然后退出,运行后不会显示控制台窗口。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windows.h>
#include 
<mmsystem.h>

#pragma comment(lib,
"winmm.lib"// 告诉连接器与这个库连接,因为我们要播放多媒体声音
#pragma comment( linker, "/subsystem:\"windows\" /entry:\"mainCRTStartup\"" )  // 设置连接器选项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PlaySound(
"SystemStart",NULL, SND_ALIAS|SND_SYNC);
    Sleep(
50);
    PlaySound(
"SystemStart",NULL, SND_ALIAS|SND_SYNC);
    Sleep(
50);
    PlaySound(
"SystemStart",NULL, SND_ALIAS|SND_SYNC);
    Sleep(
50);
    
return 0;
}

        很多人都说这个没有什么用,但在做OPENGL的时候,调试的时候可以在调试的时候让信息从控制台输出,而调试好了以后就可以不用控制台了!
posted on 2009-03-20 14:55 漂漂 阅读(3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