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技术中心

   :: 首页 :: 联系 ::  :: 管理
  160 Posts :: 0 Stories :: 8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郑重声明:本BLOG所发表的原创文章,作者保留一切权利。必须经过作者本人同意后方可转载,并注名作者(天空)和出处(CppBlog.com)。作者Email:coder@luckcoder.com

留言簿(27)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

 

装了Windows和linux双系统的朋友,在后期要删除linux是个比较头痛的问题,因为MBR已经被linux接管,本文的目的是如何在windows 和linux双系统下,简单,完美地卸载linux。

使用MbrFix.exe卸载Windows双系统Linux

不用Windows系统安装盘,不用安装矮人DOS工具箱也可以很简单地实现卸载Linux。双系统卸载Linux的主要问题是当在windows中将linux 分区直接格式化之后,Grub系统引导程序也会被同时删除,所以导致重启后无法进入Windows 或Linux任何一个系统。

因此卸载linux之前,先修复MBR,然后再删除Linux分区就可以了。而MbrFix.exe 就是这样一个Windows 修复MBR的应用程序软件,MbrFix.exe 不仅支持Windows XP,还支持32位或64位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7 和 Windows PE系统。

使用MbrFix.exe卸载Linux的步骤如下:

1. 下载MbrFix.exe

首先进入Windows 操作系统,进入www.sysint.no 网站下载MbrFix.exe,或者从(下载)从上往下数第四个软件即是;

下载完成后解压zip压缩包,将MbrFix.exe 剪切到C盘(系统盘);

(如果是64位的系统,请用MbrFix64.exe)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开始–>运行–>cmd–cd \命令进入C盘符–>运行命令:  MbrFix /drive 0 fixmbr /yes –>Enter回车;

(如果是Vista系统,运行命令:  MbrFix /drive 0 fixmbr /vista /yes –>Enter回车)

(如果是Win7系统,运行命令:  MbrFix /drive 0 fixmbr /win7 /yes –>Enter回车)

这样MBR修复就完成了,没有任何提示(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接下来直接删除linux分区就可以了。

2. 格式化删除 Linux分区

以Win7系统为例:点击“计算机”右键–>管理–>磁盘管理–>看到几个没有盘符名称的分区(看准哦,不要将Windows 分区给误删了。)–>右键–>删除逻辑分区。

重启电脑,Grub 已经不复存在,双系统Linux 卸载完成,电脑启动自动进入Windows系统….

posted on 2013-01-20 14:52 C++技术中心 阅读(2741)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操作

Feedback

# re: windows和linux双系统删除linux[未登录] 2013-01-30 10:44 路人甲
fdisk/mbr 不行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和linux双系统删除linux 2013-01-30 12:57 C++技术中心
@路人甲
这种方式应该也是行的,老早我也试过这种办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