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技术中心

   :: 首页 :: 联系 ::  :: 管理
  160 Posts :: 0 Stories :: 8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郑重声明:本BLOG所发表的原创文章,作者保留一切权利。必须经过作者本人同意后方可转载,并注名作者(天空)和出处(CppBlog.com)。作者Email:coder@luckcoder.com

留言簿(27)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

存储引擎的选择

1. MyISAM不支持事务,不支持外键,优点是访问速度高,批量插入速度快。假设大量的操作是select、insert,建议采用该存储引擎。但是在我的实际应用中,出现过批量插入过于频繁的时候,当数据量到达一定级别,出现表损坏的情况。

2. InnoDB支持事务处理,但是相对于前者,处理效率低一些,并且其索引及数据也更占用磁盘空间。在存储一些关键数据,并需要对其进行事务操作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innodb,当然,我认为他不应该是访问量太大的。

索引的设计及使用

  怎么设计索引是合理的,这里简要分析下索引的设计及使用。

  1. 索引通常是设置where字句中的列,如果你设置select后的列,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当然你需要对某列进行排序,order by后的列也是可以建成索引的。

  2. 使用唯一索引,主键就是最好的例子,假设你建的索引列,大量都是重复的,例如:性别,那么这样的索引并不会加快搜索速度。至于为什么,请大家自行了解索引的工作原理。

  3. 只要有可能,就要尽量限定索引的长度,例如索引列为 char(100),在其前10个字符大部分都是唯一的,请设置索引的长度为10,使用短索引可以加快查询速度,并节省硬盘空间。

  4. 索引的左前缀特性,联合索引实质上也是建立了多个的索引,那么是建立联合索引好还是分别建多个索引好呢?显然前者更好,利用左前缀特性,只要联合索引的最左的列被用到,那么索引都会被使用。

  5. 当然,最后要说的是,不要过度使用索引,索引越多,插入的速度越慢,尤其到数据量庞大时,同时,大量的索引将耗费很多硬盘空间,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posted on 2012-03-03 11:35 C++技术中心 阅读(12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Y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