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百度搜索引擎官方优化指南解读

Posted on 2010-08-18 11:27 Kevin_Zhang 阅读(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 News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近天看到这个百度发布的搜索引擎优化指南,可以看出百度做了很大的调整。本文简单把百度搜索引擎优化指南概况的总结了一下。

  1.域名选择

  百度喜欢短域名,因为用户记不住很长的域名。百度希望站长挑选和网站内容相近的域名。

  2.动态和静态网页

  百度优化指南声明不歧视动态链接,当然现在也不存在蜘蛛爬入死循环了。应该是百度对于抓取做了很大的改变。但从用户的角度考虑的话,当然是越短的URL越容易被记住。

  3.img中要带有对图片的描述

  很多站长因为大意没有在img标签中添加alt标签,当然网络上有很多的说法,在ALT堆积关键词会被惩罚。经过很多的测试是没有这样的现象的,只要把图片在ALT中描述清楚就好了。对于引擎识别和用户体验是很好的。

  4.网站TITLE和description标签更加重视

  百度提到对TITLE和description更加的重视,基本提取网站内容都是由TITLE来决定的。

  5.网站中内部链接重要性

  因为好的内部链接可以增加网站的PV,也会增加用户对网站的信用度。现在百度也很看中内部链接的建设了,希望现在站长很好的建设内部链接。

  6.百度已经支持nofollow标签

  目前百度官方也对nofollow标签做了解释,也开始真正的开始识别nofollow。nofollow标签一般会在论坛评论、留言板等地方出现。如果站长添加了nofollow在论坛评论中的话,就是说你的外链不传递权重。用处是很小的,对于外链的建设还要我们进行寻找。(编选: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勇全)


本文转载自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http://b2b.toocle.com/detail--5342014.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