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硕在张江浦东软件园,第一次去张江,人生地不熟,自己又是不辨东西南北的路盲~~ 还好我一贯冷静,再加上王MM的包上有个指南针!看了看张江地铁站门口的地图,记住几个重要的道路名称,我就出发了。这一躺真叫一个远!去的时候不知道有公交可以稍微省一些路程,完全on foot,而且由于自己弱智的看不懂道路指示牌,最后绕了个大圈子,花了一个小时在on foot上,到了目的地基本上就要开始考试了。
      群硕软件,就是网上争议很多的那家公司,呵呵~ 我来求职,不管那么多了。笔试90分钟,内容主要是程序设计基本知识,涉及了C++、Java、C#,还出现了ActionScript 3.0(Flash?),此外还有OS、测试用例什么的,智力题只有一道,估计是各个职位都在一张卷子上,所以内容广泛,而且题目是n选m(m<n)的,比较自由。卷面是中英文混杂,监考说最好用英文但是中文也可以,我毫不犹豫地用了中文,一个原因是我英文不是强项,再说这不是考英语,还是用最顺手的语言工具比较好,效率高,这个理由估计也没什么好说的。
      关于C++或者是能够用C++来做的题目,基本上我都没察觉出什么难度,但是其他类型的我就完全一窍不通了,ActionScript和Polymorphisms我从来都没听说过,还有Singleton模式,完全不懂~~ 索性我写完会写的就交卷了,那时1个小时还不到~~ 不过和我一样提前交卷的人不少,估计不是大牛就是像我一样写不下去的。
      回忆一下笔试题目:
1、if语句
2、数列规律
3、ActionScript 3.0
4、C++ 程序纠正错误(关于构造函数)
5、Polymorphisms(多态性)静态与动态
6、Singleton模式
7、操作系统主要的管理
8、构造函数和方法的区别(文字叙述)
9、7L和5L的罐子弄出6L来(我口中的智力题)
10、abstract类定义
      这是自己第二次笔试,希望能有面试机会。

PS:后来我确实得到了笔试的机会,而且后来的面试比较成功,得到了口头的Offer。不过我看到了自己的卷面成绩,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