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随笔 - 386, 文章 - 0, 评论 - 19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vs2022汇编环境创建

一、安装MASM32 SDK,下载地址:Download The MASM32 SDK,安装
二、新建一个空项目,项目类型为c++、Windows、控制台。工程添加依赖项,工程属性页(Property Pages)->Linker->General,Addaitional Librarya Directaoriesa增加MASM32的安装地址下的lib文件夹路径
三、
添加一个文件,选择c++,但是把后缀名改为.asm,例如:hello.asm。
四、文件(例如 hello.asm)属性页,General(常规)->Item Type改成Microsoft Macro Assembler.
五、工程右键菜单->Build Dependencies->Build Customization Files 勾选masm(.targets,.props)

注意事项:
irvine32库也是常用的汇编库,它提供的api通常比os服务提供的类似api更易于使用,因此使用irvine32而不是直接调用os服务可能更简单一些。Irvine32 链接库被设计成给初学者提供简单的输入输岀接口

它还提供读取和打印整数的库函数(如 WriteDec ,但没有系统调用。所以它就像一个简化的C库 printf 是的。以及 ReadDec 返回eax中的值和成功/失败标志(cf),而c库 scanf 要求您传递一个指针,该指针将存储结果 1个 是的。

它是为初学者和简单的程序设计的,不是为了效率。例如,irvine32使用它自己的调用约定,而不使用调用阻塞寄存器,因此您可以在循环中打印内容,而不必考虑将循环计数器保留在它不会踩到的寄存器中。

下载地址:Assembly Language for x86 Processors, 8/e (asmirvine.com),安装irvine32后啊,在工程里加入lib和includea的路径

posted on 2022-01-19 17:13 Benjamin 阅读(18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