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随笔 - 388, 文章 - 0, 评论 - 19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mysql安装和删除

首先,先在服务(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里停掉MySQL的服务。
打开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找到MySQL,卸载。或者用360安全卫士来卸载也行。也可以用mysql的那个安装程序删除

要进入注册表在开始-运行里面输入regedt,打开注册表
找到关于MYSQL的项把他们都删除,要一个项一个项的查找把他们都删除,这样在安装的时候就可以了。其实注册表里MySQL的项就是这三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MySQL

还有就是C:/WINDOWS 下的my.ini文件也删除!如果是老的版本就不是这个文件,建议在c盘下搜索my.ini,将所有的删除。
这样,把上面的四项删除了之后,MySQL就基本卸载完全了。如果你还不放心的话,可以在C盘查找mysql,把相关的项都删除

安装:
最好在mysql官网上下载安装包,一般都在200m以上,选用一般网站上下载的mysql仅有十几兆。
正常安装后,如果没有在管理-服务中删除原来的mysql,电脑在重启后,mysql Notifer 图标报红,在怎么样启动,都会变为stop状态。
安装时最好设置root的密码,如果没有设置,需要命令设置。
解决方法:
1、点击 notifier 右键 选择action 点击里面的managed monitored items  然后删除mysql 56。
2、如果已经有了数据文件, 则找到MySql的data文件夹,删除data文件下的ib_logfile0和ib_logfile1文件夹
如果重启后,依然无法启动,请在管理里删掉原来旧的mysql服务,在启动新的。


禁用mysql每天的定时更新任务
1. 按Win键, 输入"任务计划"进行搜索, 点击"任务计划程序"
2. 在任务计划程序中, 依次选择MySQL -> Installer, 在右侧可看到该计划任务, 每天的14:00触发
3. 右击该任务, 选择"禁用"或者"删除"即可.

posted on 2017-05-26 09:43 Benjamin 阅读(3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