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随笔 - 386, 文章 - 0, 评论 - 19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Vware的网络配置

Vware有三种网络模式:
bridge:
这种方式最简单,直接将虚拟网卡桥接到一个物理网卡上面,和linux下一个网卡 绑定两个不同地址类似,实际上是将网卡设置为混杂模式,从而达到侦听多个IP的能力。 
在此种模式下,虚拟机内部的网卡(例如linux下的eth0)直接连到了物理网卡所在的网络上,可以想象为虚拟机和host机处于对等的地位,在网络关系上是平等的,没有谁在谁后面的问题。如果host在局域网内,此时虚拟机和host会在一个网段。其设置如下:这里host是windows系统,Vware是linux系统
1、查看你的连接外网的物理网卡的属性,选择“高级”标签,在“Internet连接共享“下选中”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 Internet连接来连接(N)“打勾就可以。
 2、用命令行方式或在linux下system->Adminstartion->Network,在出现的Network  configuration窗口下的Devices选中etho,双击它进入设置界面,设置DNS和ip、网关等。命令行的方式如下: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fg-eth0

DEVICE=eth0
ONBOOT=yes
BOOTPROTO=none
HWADDR=00:0c:29:80:86:76
NETMASK=255.255.255.0
IPADDR=192.168.106.132------------IP 地址
GATEWAY=192.168.106.254---------网关
TYPE=Ethernet
USERCTL=no
IPV6INIT=no
PEERDNS=yes
vi /etc/resolv.conf文件
servername 172.16.4.37(DNS地址)

/etc/init.d/network restart

nat方式:
这种方式下host内部出现了一个虚拟的网卡vmnet8(默认情况下),如果你有过 做nat服务器的经验,这里的vmnet8就相当于连接到内网的网卡,而虚拟机本身则相当于运 行在内网上的机器,虚拟机内的网卡(eth0)则独立于vmnet8。  
很显然,如果你只有一个外网地址,此种方式很合适。
 此种方式,虚拟机有自己网络地址,在和实际的host通讯时,它会进行转换;这种情况下,如果host在局域网内,其他机器是看不到也访问不到这个虚拟机的。
虚拟机和host可以使用ftp、telnet等网络协议通讯,这是设置比较简单,在网络适配器选项中选NAT,后重启虚拟机就可以,ip是自动分配的。 
这种方式,可以让虚拟机如同内网(局域网)里的机器一样,网段都和内网其他机器都一样

hostonly:
这应该是最为灵活的方式,有兴趣的话可以进行各种网络实验。和nat唯一的不同的是,此 种方式下,没有地址转换服务,因此,模认情况下,虚拟机只能到主机访问,这也是hostonly的名字的意义。
 
默认情况下,也会有一个dhcp服务加载到vmnet1上。这样连接到vmnet1上的虚拟机仍然可以设置成dhcp,方便系统的配置.
 
是不是这种方式就没有办法连接到外网呢,当然不是,事实上,这种方式更为灵活,你可以使用自己的方式,从而达到最理想的配置,例如:
a。使用自己dhcp服务:首先停掉vmware自带的dhcp服务,使dhcp服务更为统一。
b。使用自己的nat,方便加入防火墙。windows host可以做nat的方法很多,简单的如windows xp的internet共享,复杂的如windows server里的nat服务。
c. 使用自己的防火墙。因为你可以完全控制vmnet1,你可以加入(或试验)防火墙在vmnet1和外网的网卡间。

posted on 2011-01-28 10:40 Benjamin 阅读(8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