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随笔 - 386, 文章 - 0, 评论 - 19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Qt4.4.3与wince之安装

Qt 是一个跨平台的 C++ 图形用户界面库,由挪威 TrollTech 公司出品。早在去年就放出了WINCE平台上Qt版本,最新的支持WINCE版本是4.4.3下载地址:ftp://ftp.trolltech.no/qt/source/qt-embedded-wince-opensource-src-4.4.3.zip,Qt中文论坛上,只有qt-embedded-wince-opensource-src-4.4.0的安装方法(http://www.qtcn.org/bbs/read.php?tid=11920),没有4.4.3版本的。虽然4.4.3早在去年9月就放出了。
最后在TrollTech公司的官网上开到了它的安装方法,http://doc.trolltech.com/4.4/install-wince.html。步骤如下:
1.下载embedded-wince-opensource-src-4.4.3.zip解压缩到C:\Qt\4.4.3(可自定义)。
2.设置环境变量,“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PATH中加入C:\Qt\4.4.3\bin。
3.打开VS2005的命令行或运行“CMD”,进入解压的文件夹,然后执行如下: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05 -xplatform wincewm50pocket-msvc2005.
4.设置临时环境变量:
set INCLUDE=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include;C:\Program Files\Windows CE Tools\wce500\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Include\Armv4i
set LIB=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lib\armv4i;C:\Program Files\Windows CE Tools\wce500\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Lib\ARMV4I
set PATH=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bin\x86_arm;%PATH%
以上路径根据自己机器的VC8和SDK的安装目录来配置。(可以跳过)
5.如需支持脚本:setcepaths wincewm50pocket-msvc2005。
6.nmake,编译。

至此,编译完成。
通过运行Qt的例子,发现它的这个版本只是可以在CE编译运行,但是显得比较粗糙,感觉很仓促,不够精致,希望下个版本能好些;而且运行时加载的动态库比较大,往往有几兆,内存占用很大,如果不是特别的需要,建议还是不要用。

posted on 2009-02-11 22:22 Benjamin 阅读(15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DA/PPC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