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大厦,楼下一片熙熙攘攘,公交挟着人流慢慢蠕动。在十二楼人事部添了一张记录单,然后被打发到B座五楼。稍等了一会,一帅哥拿着简历过来,说是某某部门经理,然后把我领到一机器前,我心里一咯噔,现场上机做题可是头一次,纸上还能糊弄糊弄,出点差错还可以以空间不够为借口,这现场遛马的场面可是一点错都容不得呀。废话少说,题目清晰明了,简单的五道C++。
        1,回文题,设计函数判断字符串是否为回文,ABCDEDCBA,同时要清除空格和Tab字符。
        2,设计递归函数,计算n的阶乘。n*(n-1)*(n-2).......2*1
        3,丢手绢问题。有n个人,从第k个开始数,每隔n个剔出一个,知道结束。用链表解决。
        4,折半查找算法,并把数组初始化为有序数组。
        5,树的搜索问题,把树按照层搜索。
        大概问题就这样,后面还有些智力问题,不做也可以。
        上机做题的好处是键盘比手写要省时间,等我刚作完,正要优化一下,那考官就来了。
         基本没有大问题,就是在结构指针初始化上有些模糊了,调试的时候手脚拙了。结果被下的结论是思路清晰,基础薄弱。
         回家,2个小时后,电话来了,算是offer.不知道是不是容易的有些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