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 Posts :: 1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负债业务是商业银行形成资金来源的业务,是商业银行资产业务和中间业务的重要基础。商业银行负债主要由存款和借款构成。存款包括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两类,而借款包括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两大类。存款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存款业务也是银行的传统业务。

 商业银行的负债主要由存款和借款构成。

 一、存款包括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两大类。
 1.人民币存款分为个人存款、单位存款和同业存款。
 2.外币存款分为个人外汇存款和机构外汇存款。

 存款是存款人基于对银行的信任而将资金存入银行,并可以随时或按约定时间支取款项的一种信用行为。存款是银行对存款人的负债,是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存款业务是银行的传统业务。

 二、借款包括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两大类。
 1.短期借款是指期限在一年或一年以下的借款,主要包括同业拆借、证券回购协议和向中央银行借款等。
 2.长期借款是指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借款,一般采用发行金融债券的形式,具体包括发行普通金融债券、次级金融债券、混合资本债券、可转换债券等。

posted on 2013-04-22 15:21 yan 阅读(1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