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忠实用户

好好研究,天天想上。

企业环境与系统

狭义的企业环境是指企业内部的经营环境,如企业资源和企业的能力,以及与外部环境的相互作用。任何一个企业环境都包含一套企业系统。引入系统的概念,把无序的企业经营活动,抽象为系统化的运营环境,重点在于系统的转换环节的分项调控和综合,也就是运营管理,运营结果衡量指标就是效益和效率。

首先是系统的设计和优化;其次是依靠该系统的企业运营。现实的企业系统设计存在两个极端的倾向:要么忽视系统的存在,表现为经营的随意性;或者系统设计过度,如套用大企业制度和流程,与当前企业环境不相适配,实际不具可操作性。无论哪种情况,都将导致经营低效率和低效果,投入产出的转换结果将是不可控的。

企业即时通讯 - http://www.freeeim.com/

posted on 2010-12-14 13:03 C++忠实用户 阅读(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