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Knight

Programming is so cool
随笔 - 52, 文章 - 0, 评论 - 1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自勉自省

       决定向3D图形程序员的目标进发,最近一头扎进OGRE大军学习OGRE,在网上找了一大堆资料文章,好多以前找的OGRE资料放在收藏夹里一直没看,今天去芜存菁发现一些都是没什么价值的,发现自己是个相当喜欢收藏的人,以前涉及不到的东西只因为关心并不懂就丢进了收藏夹,殊不知技术这东西更新的是多快,好的文章今天可能有用明天就可能成了废物,更何况是图形学,大感自己落后了,一阵失落,如此多的文章等着去看如此多的知识等着去学习区消化,如此多的代码等着阅读理解,如此多的例子等着去实践,怎么办啊!真是焦急万分,看了好多大牛的文章,他们都是从焦急中走过来的,从孤独中忍耐过来的,谁没有菜鸟的时候,慢慢来吧,一步一个脚印,不求一夜成大牛我只求没有荒废什么只求对得起自己,每天都做了自己计划的事情,哪怕没有做完也一定要尽力!如此多的大牛们如此低调的前行,跟我年纪相仿的哥们都一个个成了3D圈的先锋,对代码的解读水平远胜于我,自己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做成,整天朝九晚五没什么作为!半瓶子水有什么好炫耀的,实在很惭愧!好好的学,好好的写,我一定要强!
       今天在Render Hack的Blog读到的文章让我反思了很久,中国为什么做不出好游戏?因为我们在自己跟自己斗的时候外国的同行们早就赶超了我们,我们自己与自己的竞争,害怕别人超过自己,这样的环境能共同进步,能使游戏圈有一个好的研发氛围吗?因为自己会一点点小伎俩害怕别人知道后超过自己这就是中国的竞争?!这是中国人的劣根性吗?!原来包容和开放才是真正令人敬佩的,敬佩卡马克,敬佩那些肯开源的前辈牛人,想想这些优秀的库如果是自己的成果一定很难开源,freetype,cegui,ogre的大牛们!没有你们哪里会有现在的软件产业!想想自己以前就连写个DEMO也当个宝一样揣在怀里,有什么新得也懒得放上博客与人分享,舒服了自己却对整个产业一点贡献都没有,无异于一个混饭吃的家伙。哎,可怜可悲。这点东西算什么啊,殊不知相互学习才能进步啊。

posted on 2009-11-24 23:26 Code Knight 阅读(3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省与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