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Knight

Programming is so cool
随笔 - 52, 文章 - 0, 评论 - 1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QT小记之在VS2005中使用QT

    QT的结构很清晰明了,看过第一个HELLO WORLD便爱上了它,感觉CEGUI有借鉴过QT的设计。
    如何在Windows平台下使用QT开发?
    一,下载SDK包
       请去官网(QT被NOKIA收购,貌似使用协议更宽松了)下载win版本的QTSDK包。(地址如不知请百度GOOGLE之)
    二,设置开发环境相关变量
       系统环变:PATH下加入:(yourqtinstallpath)\bin
                 添加新的环境变量,名字为"QMAKESPEC",值为"win32-msvc2005".
       VS2005环境:include和lib分别包含qt的include目录和qt的lib目录
    三, 编译你所需要的QT Lib
      通过"开始"菜单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 "Visual Studio Tools", 运行命令行(勿使用cmd,找不到nmake)
      (yourqtinstallpath)>configure -no-stl -no-dsp -vcproj
      待QMake完成 继续简单的敲入nmake即可(等待编译吧)
    四,创建QT工程 helloworld
       有三种办法把QT代码生成为VS工程
       1,使用qmake,如代码在C盘下
       C:\> qmake -project -t vcapp -o projectname.pro
       C:\> qmake
       2,编写pro工程文件。如果是商业版的就不用了。具体可以参考帮助文档qmake。新建记事本文件,文件名修改为hello.pro,文件名没有 特殊要求哈;输入

        SOURCES +=main.cpp
        CONFIG +=qt

        ok 保存。

        打开命令行,切换目录到hello.cpp所在目录。生成Makefile文件;输入:

    qmake -o Makefile hello.pro ;

    接下来生成项目文件.vcproj文件。

    qmake -tp vc -o hello.vcproj hello.pro

   3,直接使用Qt Visual Studio Integration v1.2.2 for.VS.2003.2005插件(详见http://blog.csdn.net/znf19850924/archive/2008/01/16/2047373.aspx)

    需要配置如下:
         "Tools" -> "Options" -> "Qt" -> "Builds", 添加我们刚才编译的Qt代码,名字为"Qt 4.3.2", 路径为(yourqtinstallpath)

     启动一个新的工程.
         选择"Qt projects" -> "Qt Application"类型,输入工程名字,单击OK.

     双击工程文件里面的"test.ui",马上出现了所见及所得的窗体编辑器,在上面添加一个按钮.

     双击按钮,产生相应的消息响应函数.

     添加头文件:
         #include <QMessageBox>

         在函数void Test::on_pushButton_clicked()体内添加如下代码:
         QMessageBox box(this);
         box.setText("Haha, hit me.");
         box.exec();

    
       PS:另外可以直接使用QTSDK自带安装的QTCreate来进行QT工程,在安装好SDK后不需要进行任何配置就能够运行DEMO并看到效果,可能自身已经配置好,但是如何引入到VS中,暂时还不知道,没有研究。

posted on 2010-01-31 14:44 Code Knight 阅读(60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UIQT编译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