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32  文章 - 51  trackbacks - 0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cocos2d-x

OGRE

OPenGL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伴随着系统的重装VS和Qt也重新安装与配置。噢!问题出现了,VS可以识别QT,但是代码提供功能对QT完全失效,而且在VS中右键-->转到定 义,直接提示“未定义的符号”,天啊!VS代码提示功能找不到Qt的文件了。借助Google和Baidu,再加上自己的摸索,终于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让 我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并且也发现了VS代码提示功能的关键点所在,记录下来备忘:

首先,在做菜之前先介绍一下原材料,既然是VS IDE的代码提示,当然VS是少不了的,另外还有一个“关键先生”是vs assistant(VS代码助手)。

其次,配置VS使之可以识别Qt文件,也就是当鼠标放到QMainWindow上面点右键-->转到定义,VS会跳转到该文件,而不是提示“未定义 的符号”。打开VS,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目录 在右侧下拉框中选择-->包含文件,这里添加QT的include目录,如下图所示:


这样就解决了,VS无法识别QT的问题。下面,还得遇到的问题,就是VS assistant无法识别Qt了。

再次,安装好VS assistant后,打开配置页,Projects-->C/C++ Directories,左侧下拉框选择-->Custom,添加如图所示:


OK,重启VS,就会发现代码提示功能全部回来。吼吼......

小结一下:

或许是我们对IDE的要求太高了点,随便我安装的一个FrameWrok都让你无条件的接受,哇哈哈。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就有着手点了,要在IDE中配置相关FrameWork的路径,让IDE识别后即可实现。

Q.P.K2010816于litsoft

posted on 2011-12-05 12:51 风轻云淡 阅读(184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oolkit

FeedBack:
# re: 使用VS,visual Assistant开发Qt程序代码提示功能的实现[未登录] 2012-10-10 15:49 Ryan
找了好久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