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8.8.26

Posted on 2008-08-26 11:29 小夜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00] 随笔

奥运会结束了,工作也要开始忙起来了。从开幕到闭幕,看了两个星期的比赛,有高兴,有惊喜,有震撼,也有失望。现在被比赛牵动的心,又得趋于平淡。回归现实,还是工作的劳累和生活的奔波。
前天查了系分考试的成绩,论文没有过。成绩在意料之间,一篇字数刚好、内容跑题的论文,又怎么能过呢。失败也是经验,感觉以下几点:
1、系分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考。好好准备一下,争取基础知识和案例成绩再提高一些。
2、自己的文字组织能力有待提高。很长时间没有动笔写字了,两个小时完成2000-3000字的论文和300-500的摘要,是个不小的挑战。考试的时候,不敢多做思考,就一直写呀写的,结束前一分钟刚好码字到2000字那一行,惭愧啊!
3、写论文要学会说废话。一直以来,自己都崇尚以“简”为美,经常对外文书籍中动辄“洋洋大论”的行为嗤之以鼻,直到考试的时候,才发现说废话也是一种好习惯。
4、把规划细化也是一种好的方式。长期以来,养成的习惯都是先写好主干内容,然后再逐步扩充,呵呵,像XP一样,错了可以改,少了可以加。唉,电子版可以如此,纸质版又能如何,羡慕机试了。
5、需要一块手表。考场上没有钟,手机不能用,有时间规划也不能落到实处。
换了工作,又换了房子,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环境。下半年的系分不打算考了,来年再度奋战。阿门,祈祷一下,希望能够顺利通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