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zheng's cppblog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http://www.cnblogs.com/twzhe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6 随笔 :: 78 文章 :: 353 评论 :: 0 Trackbacks

布朗明日终结布莱尔时代 就任演讲30次提到变革

【专题】布朗正式接任英国首相


  在工党主席就任演讲中30次提到变革,27日将正式接任英国首相

  明天,布朗将终结"布莱尔时代"

  当地时间6月24日,在英国西北部城市曼彻斯特的工党特别会议上,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毫无悬念地当选工党新一任主席。

  27日,他将出任英国首相。在经历漫长的等待之后,布朗第一次离他的首相梦如此之近,而英国也将迎来一段全新的政治时代。

  “两布”握手互相赞美

  由于布朗此前已经成为工党领袖职务的唯一竞选者,他在当天的会议上直接获得了工党领袖的任命。工党上届领袖、英国首相布莱尔向众人引见了布朗,两人握手致意,互相赞美。布莱尔说布朗有能力成为“一个伟大的首相”,而走上讲台的布朗则首先以私人的名义,向“为国家承担10年领导责任的”布莱尔致谢。

  “我已经做好了服务的准备,”布朗对到场的2000名工党代表表示。在他作为工党领袖发表的第一篇演说中,布朗承诺将对工党进行改革,给工党带来灵魂。在半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他30次提到变革,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说,这表明了他与布莱尔时代决裂的决心。

  作为即将上任的首相,布朗也就自己的执政方针做出阐述。他说:“我改革的原则是,政府将把更多权力交给议会;同时,议会和政府将把更多权力还给民众。议会将对我们这个时代的重大议题进行投票,比如和平还是战争。”

  承认在伊拉克“犯错”

  布朗表示,工党必须自我革新,迎接新的挑战。他强调,唯有变革才能使工党的价值得到保持。“如果有人认为我们重复过去那些失败的路径能够成功的话,那么这些人分明是没有从过去10年的经历中吸取教训。”

  布朗还在演讲中提到了他当年失明的经历。他说:“16岁的时候,我受了伤,一只眼睛失去了视力。幸运的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保住了我另一只眼睛。对我来说,最根本的原则是要让英国所有家庭的成员都得到最好的教育和医疗保健。”

  他表示,医疗、教育、住房、贫困等议题将成为他上任以后优先要解决的议题。

  对于自己的价值观,布朗表示:“我所信任和试图做的一切都源于我在成长过程中树立的价值观:责任、诚实、努力、家庭和尊重。”

  “我的信念在于每个人在他的生命中都应该享有平等的机会,每个人对他人都负有责任。强者帮助弱者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在外交政策上,伊拉克战争是布莱尔留给布朗的棘手问题。布朗承认英国国内对撤军问题存在分歧,政府在处理战争和战后问题的方法上犯有错误,但暗示英军不会迅速撤离伊拉克。

  “在伊拉克问题上,大家都承认这是我们政党乃至国家面对的分歧。不管是在伊拉克、阿富汗还是中东,我们都要履行义务。我们会吸取需要吸取的教训,但也不会放弃对我们部队的支持。”

  他还强调,孤立和打败恐怖分子需要的不仅仅是军事力量,也是观念之间的斗争。

posted on 2007-08-05 20:16 谭文政 阅读(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时事政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