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zheng's cppblog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http://www.cnblogs.com/twzhe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6 随笔 :: 78 文章 :: 353 评论 :: 0 Trackbacks
胡锦涛入选《时代》百名最有影响人物

东方网5月4日报道 5月4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了本年度“世界100名最具权威和影响力人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巴拉克·奥巴马等榜上有名。但有一位重量级人物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中,他就是现任美国总统乔治·布什。

“不同的方式改变世界”

《时代》杂志在其网站上的开篇语是这样写的:“改变我们世界的人们!这里有100名男性和女性,他们的权力、智慧或是高尚的品格正改变着世界。”按照领域的不同,名单将百名人物划分为五个类别:艺术家及娱乐界人士;科学家及思想家;领袖及革命者;建造者及品格高尚者;英雄及先行者。

在“领袖”一栏中,包括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德国总理默克尔、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美国国务卿赖斯、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等,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委书记刘淇作为北京奥组委主席也进入了该名单。此外,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头目奥萨马·本·拉登也获得了《时代》杂志的提名。

多名中国人士入选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进入“世界100名最具权威和影响力人物”的中国人还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等。

美国媒体报道称,此次“世界100名最具权威和影响力人物”包括了71名男性和29名女性,他们来自全球27个国家。

杂志评语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入选“世界100名最具权威和影响力人物”,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佐立克为《时代》杂志写下了如下的话:

“我第一次见到胡锦涛是在他2002年访问华盛顿时。尽管我们的会面非常短暂,我却被他的知识面和智慧所深深地吸引,他当时是如此充满信心地向我展示着。我还注意到,他是个非常有原则的人。

一直以来,胡锦涛的构想是建立一个‘和谐社会’。面对中国经济增长所带来经济及社会问题,他一直致力于解决它们。

同时,胡锦涛还在寻求建立有利的外部环境。如今的中国正在迅速成为世界上一个拥有关键影响力的国家,这无疑引起了人们对于中国是否能成为一个负责任的‘股东’的猜测。因而,胡锦涛觉得是有必要向外界阐释‘和平崛起’计划了。”

posted on 2007-05-04 12:53 谭文政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人其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