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zheng's cppblog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http://www.cnblogs.com/twzhe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6 随笔 :: 78 文章 :: 353 评论 :: 0 Trackbacks
nVidia显卡存缺陷 惠普戴尔联想等PC厂商受影响

【搜狐IT消息】8月2日,据外电报道,nVidia旗下G84和G86系列显卡存在缺陷,导致惠普、戴尔和联想等主要PC厂商的1800多万台产品受到影响。

  nVidia曾在7月初承认,部分G84和G86系列笔记本显卡的核心/封装材料组合存在缺陷,如果核心温度变化起伏比较频繁,就会引发故障,出现多重图像、随机字符、纵横线条、没有视频信号等现象。

 日前,nVidia又对部分传闻做出,称只有一小部分笔记本芯片组出现质量问题,台式机产品不受影响。而且,只有小部分已经出货的笔记本产品出现过这种问题。质量问题取决于环境温度,机器设置以及用途。

  至今,nVidia仍未透露具体哪些产品受此影响。但从用户反馈来看,受影响的显卡型号主要为:G84系列-8300GS、8400GS、8400M G、8400M GS、8400M GT和8500GT;G86系列-8600GS、8600GT、8600GTS、8600M GS、8600M GT和8700MGT。

  由此,惠普、戴尔、联想、苹果、索尼和其它笔记本生产商的多种型号的笔记本都受到影响,数量达1800多万台。

  有消息称,nVidia为此已经准备2亿美元的应急资金,但能否摆平这场危机还是未知数。

posted on 2008-08-24 19:54 谭文政 阅读(31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特别关注

评论

# re: nVidia显卡存缺陷 惠普戴尔联想等PC厂商受影响 2008-08-24 23:34 谭文政
NVIDIA GPU问题对戴尔笔记本电脑用户意味着什么 本月早些时候,Ars Technica和ZDNet等网站针对笔记本电脑使用的NVIDIA的部分图形处理器(GPU)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博客文章。根据NVIDIA,这些受影响的GPU的故障率高于预期,会引发影像故障。尽管戴尔不是这个问题唯一受影响的厂商,但是,戴尔的部分笔记本电脑中的确使用了相关的GPU。因此,我想稍微花一些功夫,解释一下这个问题,并让受影响的用户清楚下一步该做什么。
这个故障是由于脆弱的晶元/包装材料引起的,导致芯片可能随着GPU温度波动而衰竭。如果GPU衰竭,你的电脑在早期可能间或出现以下症状:

多重影像
屏幕上出现莫名的字样
屏幕上出现线条
屏幕不显示影像
戴尔建议你快速更新一下你电脑系统中的BIOS(见下表中的链接)。下表中列出的更新的BIOS可修改风扇的概要,帮助稳定GPU温度波动。注意:如果你的电脑已经出现了影像故障(如上表所列要点),更新BIOS将无法纠正错误。戴尔将根据保修协议规定的条款,为受影响的用户提供支持。

更新BIOS将减少未来GPU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新系统出货时,已经完成了BIOS更新。以下是最新BIOS版本的总表。点击链接即可下载。

戴尔产品名称
BIOS更新版本
时间
更新的文件名称

Inspiron 1420
A09
7/14/08
1420_A09.EXE

Latitude D630
A12
6/22/08
D630_A12.EXE

Latitude D630c
A06
7/11/08
D630CA06.EXE

Precision M2300
A07
7/11/08
M2300A07.EXE

Vostro Notebook 1310
A10
7/10/08
V1310-A10.EXE

Vostro Notebook 1400
A09
7/10/08
1400_A09.EXE

Vostro Notebook 1510
A10
7/10/08
V1510A10.EXE

Vostro Notebook 1710
A07
7/10/08
V1710A07.EXE

XPS M1330
A12
7/9/08
M1330A12.EXE

XPS M1530
A09
7/25/08
1530_A09.EXE

如果你在快速查找电脑系统BIOS上需要帮助,或者更新了BIOS后仍然发现电脑系统有影像方面的问题,请联络戴尔技术支持。我们的技术支持小组将尽全力,为受影响的用户逐一解决问题。

[更新]戴尔关于Nvidia问题的最新解答,请查看http://chinese.direct2dell.com/archive/2008/08/09/6020.aspx

[第二次更新]戴尔承诺提供12个月额外服务,请查看http://chinese.direct2dell.com/archive/2008/08/19/6402.aspx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