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cpp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3 Posts :: 0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也学别人开开博,记录下成长点滴。
本科的时候写过几个MIS级别的程序,觉得一切都好简单。读研一年了,虽然做过一点东西,发现好多东西要学。最近翻了翻《C++程序设计语言》,发现基础真是差,更不用提STL,BOOST了。菜鸟……泪奔……
回顾下过去一年,存在以下问题:
1、基础不好,对技术的态度是用到的时候google/百度之,能解决问题就可以了,做了项目却没什么太大提高。
2、没有方向。混用着不熟悉的C++和不熟悉的java,东一个西一个地做项目,瞎忙。

既然回顾了,很自然就要有打算:
1、好生研究C++,先再把语言内容过一遍,然后是STL。
2、钻钻网络安全,毕竟是硕士方向。
3、有时间的话,想持续做个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好多大牛是这么做的,崇拜。
4、看看算法。
很多大牛为了兴趣而编程,赞一个先。好吧,我承认我俗,我先想到的是找个好工作然后衣食住行之类的。为了编程,没兴趣也要挤出兴趣来哈!
好好积累吧,菜鸟。

vc-zs 2010-07-14 14:21 发表评论

文章来源:http://www.cppblog.com/vc-zs/archive/2010/07/14/120326.html
posted on 2010-11-04 22:21 terrycpp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成长记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